电风扇不转的原因

2016-09-29来源 : 互联网

电风扇不转,那就等于没有这个电风扇,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电风扇不转的原因,希望能够给你一些帮助。

电风扇不转的原因

1、优先想到的是电机润滑不行,转轴部分要加油润滑,我昨天就是这个情况,风叶装在上面电机拖动不了,而我拆下后,转轴还能正常运转,这说明电机没有坏掉。

2、怎么判断缺油了呢?就是断开电源以后,你轻轻拨动风叶,发现旋转有点僵硬的,说明油没了,而转起来很轻松自如的,说明润滑良好,这个不转是其它原因了。其次,你得考虑电风扇用了多久了,电机会损耗,电机的轴套磨损后,很容易烧掉。电机用久了,同样会使得电机的内阻变大,带负载能力变低,导致无法带动风叶旋转。

3、电机过热也会引起电机带负载能力变差,电机的有功功率变低,导致无法带动负载。从电机内部来讲,它内部有保护装置,有个过热断路器,就是线圈绕组部分短路了,导致发热量急剧升高,断路器断路,电机这种情况下,一般**了。

4、这个很少发生的。还有一个就是启动电容容量变小,虽然铭牌上写着那些参数,但时间长了,电容容量会降低,导致电机的启动转矩变小,没法带动负载。这个简单的,拆下这个电容,再去换一个新的,同型号的应该就没问题了。

5、但*好换一个比原来大20%的,会得到比较好的结果。电机的转轴轴向间隙过大也会引起无法拖动负载。如果是拆卸了电机,转轴轴向间隙过大应通过调整垫片调整好。安装电机时,转子一定要与轴承同心才行,螺丝要对角慢慢紧固,然后用起子木把敲一敲转轴,使其同心。拆电机简单,但再重新装回去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装回去的,千万不要发生上面的情况,不然,直接修“坏”了。

6、如果一台风扇用久了,电机就会损耗,电机的轴套磨损后会很容易烧掉。而且这个时候电机的内阻也变大了,带负载能力变低,风叶很容易转动不了。长期的磨损也会让轴与轴之间的空隙太大,让风叶不转。

7、在风扇的装置里是有电机的,电机内会有个过热断路器,如果线圈绕组的地方发生短路,会让发热量短时间内增加,这样情况下电机都遭不住。另外,电机太热的话,负载能力会相应的变差,这样引起功率变低,无法带动风叶旋转。

8、长期缺乏润滑油是风扇不转*普遍的原因,所以可以**个考虑。风扇转轴部分是要**有润滑油,不然风叶在上面的动机拖动不了。如果是自己在家里,可以选择关闭电源,然后拨动风叶,如果旋转僵硬的话,基本上就是没有润滑油了。

标签: 家居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