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风扇不摇头怎么修

2016-09-29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拿出了以前的电风扇,我们都知道电风扇在使用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这样和那样的问题,使我们的心情顿时烦躁起来,电风扇不摇头怎么修?

电风扇不摇头怎么修

不摇头其原因一是摇头受阻,是由于连杆变形弯曲造成的,这时会有“的的”的响声,可将变形的连杆拆下,整形后即可排除;

是传动失灵,使动力得不到传递,可检查牙杆、摆头盘、齿箱、离合器等,凡发现有脱落、有异物卡死,以及因严重磨损后不能啮合等现象,应排除或更换损失的零件。

电风扇大多采用含油轴承。这种轴承通常是粉末冶金产品。紧包在轴承内部的油孔中,进行润滑。当电风扇工作时,电机温度升高,转轴与轴承之间的摩擦生热,会使润滑油逐渐消耗。如润滑油得不到应有的补充,电风扇电机就不能维持正常运转,会有转速降低甚至不转的现象,烧毁电机。能延常电风扇在使用期间,每1~2个月从注油口注油。可采用缝纫机油或锭子油。

电风扇的减速箱中,使用润滑油(工业凡士林或钙基润滑脂),一般3年~4年更换一次。更换时先卸去后罩壳,拆下平衡键,再卸去齿轮箱盖,用小竹片类轻巧工具轻轻刮去里面的旧润滑脂,然后用干净汽油洗净,再添入适量的新润滑脂。

电风扇摇头不止的原因

摇头不止这主要是摇控离合器或摇头控制装置中的钢丝拉线断裂或扎头松脱引起的。钢丝断裂可更换新的钢丝软轴,扎头松脱只要重新固定套管金属头即可。

标签: 家居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