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烤箱和微波炉的区别

2016-09-29来源 : 互联网

电烤箱和微波炉的区别1:加热原理不同

电烤箱的加热原理:让电阻丝通电变热,使电能变成热能,使得箱体内的温度提高,继而对食物进行烘烤至熟,这个过程是由外至里的。微波炉的加热原理:通电后,电能变成微波,通过炉内的空气传播到食物,然后使得食物内部每一个分子都进行热运动,从而使得食物变热继而成熟。这个过程是由内而外的。

电烤箱和微波炉的区别2:烘焙效果不同

烤箱的加热方式不会破坏食物原有的美味,更可保留食物中所含有的水份和营养成分,烹制的食物外酥内嫩,比较适合东方人的口味。微波炉的主要功能是快速翻热,在加热过程中食物本身的水分及营养成分丧失严重。所以微波炉烹饪的食物,色香味难以俱全。

电烤箱和微波炉的区别3:使用方式不同

虽然二者都是具有食物的加热功能,但是微波炉更加的注重快热,也就是说对于许多的上班族来说,为了使食物快速加热,那么选择微波炉是*好的,如果经常烘焙蛋糕,面包则选择电烤箱要更好一些。

标签: 家居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