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学的发展历程有哪些?

2016-09-29来源 : 互联网

相学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可追溯到公元前七世纪的春秋之际。《左传·文公元年》载:一次会葬中,公孙敖听说周天子派来参加葬礼的内史叔服会看相,便让自己的两个儿子出来相见,叔服对公孙敖说:“谷可以祭祀供养你,难可以安葬你。谷的下颔丰满,其后代必定兴于鲁国。”

《史记》、《吴越春秋》等史书中亦有关姑布子卿,吴市更等早期相者活动的情况记载,至战国看相始流行,两汉时期,相学得到迅速发展,仅刘邦一家看相的事迹,《史记》就有种种详细的记载,两汉以后,迨至李唐,看相成为重要的社会职业,相书多达三十余种,一百三十多卷。此后宋、明两朝,看相风气发展到颠峰。

许多相士成为显贵,不少知识分子,上层名流的浓厚的兴趣研究相学理论,大量相书充斥书肆,明以后,相术才逐渐流向民间。成为为大众预测命运的一种预测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