疣状痣是什么? 什么年龄会长疣状痣

2016-09-29来源 : 互联网

病因:

本病属于一种先天性表皮疣状增生,自幼发病。

临床症状:

多见于儿童,两性发病率相等,可发于全身任何部位。多数情况下呈疣状增生,呈褐色或黑色。**瘤样小棘,不规则形隆起,触之表面呈油腻样。或长或短呈条状,条状走行很不规则。无自觉症状,只是不美观。

防*:

在局麻下进行激光*疗即可,术后稍有印迹,但基本上属于正常皮肤。

1、疣状痣又称线状痣,通常呈线状排列。发生于身体一侧。较小的皮损可手术切除。若皮损太大,切除后还要植皮,皮损处也可用电灼,激光和液氮冷冻*疗。学龄前*疗较好。

2、鼻梁两侧,皮薄,皮下脂肪也薄,行走于其下的静脉,可透过皮层呈现发青瘀血的样子,但要排除血管瘤。

鉴别要点:

疣状痣常单侧发生,排列成线状,质较硬,损害表面较干净,不易出血。一些特殊部位外,他处也往往有同样皮疹。病史较长,外用药物**差。病理改变表皮呈不同程度的增生,主要是角化过度、**瘤样增生以及棘层肥厚,基底层黑色素增多,无尖锐湿疣的空泡化细胞,病理鉴别较容易。

标签: 疣状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