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保养常识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空调保养常识一、开关

使用空调不应频繁开关。由于一般空调器均没有停机的时间延迟器(延迟时间约3分钟),这时这类空调器停机后虽可马上开机,但需过3分钟后才能运转,所以频繁开机,关机,不但影响空调性能,开启后一瞬间也更加的费电。

空调保养常识二、温度

开暖气时低2℃,则可省电10%左右。特别在夏季,遮住日光的直射可使空调节电约5%。另外,由于隔热良好的房屋*为省电。因此家庭建房、增建或装修时建议使用隔热材料。

空调保养常识三、滤网

拆下空气过滤网后,轻轻拍弹或使用电动吸尘器进行清扫。如果过滤网积污过多,则可用水或中性洗涤剂洗刷,但不得用50℃以上的热水清洗,以免变形。空气过滤网是消耗品,大约每四个月更换一次,如果过滤网阻塞,就会使滤清能力降低,减少空气循环量,从而降低冷气,暖气效果。

空调保养常识四、元件

在日常空调运行中,要注意保护冷凝器与蒸发器的散热片。冷凝器与蒸发器的散热片是0.15毫米的铝片套入铜管后胀管而成,经不起碰撞,若损坏了散热片,就会影响空调的散热效果,使制冷效率减。

空调保养常识五、驯风

勿遮挡室外机的吹风口。室外机的吹风口处放置物品遮挡时,冷暖气效果降低,浪费电。善于利用风向调节。暖气时风向板向下,冷气时风向板水平,效果较好。

标签: 家居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