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除异味方法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空调除异味方法

快速除味法:更换空调滤网

如果空调出风量和制冷效果没有问题,接下来就要处理空调的异味。据维修人员介绍,汽车空调滤网、蒸发器、风机等位于汽车仪表台内部,长期处于封闭阴暗状态,内部环境高温而潮湿。空气中的杂质、灰尘、细菌、病毒进入空调内部后,与冷凝水粘合在蒸发器等部件上,日积月累会产生大量烟碱、病毒、细菌、螨虫等,造成车内异味、制冷量下降、油耗增加等一系列问题。即使是新车,经过一个冬天也可能吹出不健康的空气。

清洗空调系统,*有效的一步是更换空调滤网。据了解,空调滤网位于空调进风口附近,稍有机械常识的车主可自己动手拆卸更换。以POLO车为例,空调滤网就位于副驾驶座前方仪表台的下方左侧。车主弯腰可摸到一个外壳,拆下外壳,即可取出空调滤网。

**除味法:清洗空调内部

更换完滤网,如果空调还有异味,那就要当机立断选择对空调风道、蒸发器进行全面清洗、杀菌了。

空调清洗看似困难,实则相当简单。先选择一罐空调清洗剂(这样的清洗剂在汽车美容店非常容易买到)。清洗剂一般是泡沫状或喷剂型的,车主**可以自己动手清洗。步骤一般是这样的:消毒前,先将车内的食品、纸巾取出,避免吸附异味。启动汽车,找到空调进气口并拆下滤网。在出风口处垫上毛巾防止空调清洗液流出。接着打开车窗,将空调制冷和风量调至*大,将循环挡调至外循环,然后开始向汽车进气口吸力*强的位置注入空调清洗剂。清洗剂全部注入后,关闭空调,静止10分钟。10分钟后,重新开启空调,并将出风量调到*大,保持10分钟以上,这时人们会发现车底缓缓流出脏水了,其实这是空调内部的污液由排水管排出车外了。接着,慢慢享受空调出风口送出的清新空气吧。

标签: 家居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