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地存放食物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冰箱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庭伴侣”,怎么精心维护、保养以及如何正确使用不得不引起人们的重视。那么,今天小编就简要地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正确地存放食物。

1、食物之间留空隙。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要*大化地利用冰箱空间,满满地存放食物才好。事实上,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冰箱内的食物过于拥挤,很可能会影响空气的对流,给冰箱机组带来不必要的过多负荷,进而影响冰箱的使用寿命。

2、生熟食物须“分离”。生食大多都是未经卫生处理的食品,普遍都会带有很多寄生虫或细菌。如果与熟食放在一起,就很容易对熟食造成污染,以致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另外,生食和熟食的冷藏所需的温度有着不同的要求,并不适合存放在一起。

3、生鲜食物要处理。生鲜食品一直都很受人们的欢迎,冰箱为生鲜食物的存放提供了便利。不过,在生鲜食物存放时,尤其是鱼、肉类更要注意进行相应处理,*好进行简单包装之后再放入。蔬菜和水果存放时,要把表面的水分擦干,存放在冰箱的*下面为宜。

冰箱里的食物正确存放,看似小事,却也不小。这不但影响着冰箱的使用寿命,而且很可能会影响到你的健康。因此,小编建议大家,在以后使用冰箱的过程中,要正确地存放食物,不仅能够延长冰箱使用寿命,还能够吃到放心的食物,何乐而不为呢?

标签: 家居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