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豆浆机市场上销售的两种豆浆机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目前豆浆机市场上销售的两种豆浆机,一种是传统的带网罩的豆浆机,另一种则是新兴的无网豆浆机。带有网罩的豆浆机因为其网罩设计不太合理,在网罩扣点处,存在清洁死角,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不便甚至是健康隐患。并且由于豆浆机行业起步晚、发展快,没有相关政策及时规范,导致行业内鱼龙混杂,售后服务体系也相当不完善,这就更增加了消费者购买的风险性。一旦消费者的健康权益受损,究竟该由谁来买单?

技术滞后,难逃网罩魔咒

豆浆作为我国的传统饮品,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饮用豆浆可以抗癌养生、延年益寿,自古以来就倍受老百姓推崇。

自1994年,**台全自动豆浆机推出以来,豆浆机的发展历经了两个重要时代,精密网罩阶段和大孔径网罩阶段。精密网罩非常的细密,无法将豆子中的粗纤维和粗蛋白等营养融入浆中,而这些物质又将网罩堵塞,造成了清洗困难的问题。因此很快被淘汰。

此后,豆浆机迈入大孔径网罩时代。与上一代产品相比,第二代豆浆机摒弃了原有的精密网罩设计,采用大孔径网罩和外加豆的方式,在营养和清洗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改善。但是其依旧没有摆脱网罩的束缚,网罩扣点部位形成清洁死角,会产生残留物,如果清洗不到位,则会导致残留物发酵,造成健康隐患。并且在清洗时,每次都需要将网罩旋下清洗,时间长了则容易造成机头下盖的螺纹老化、网罩脱落,使维修成本增加。

但是,这种结构简单的豆浆机在很长时间里,却被定位为“平民**品”,原因在于其价格一直**不下。那么,消费者花高价买来的豆浆机,本是为了制作健康营养的豆浆,却因为网罩的卫生死角而致健康受到威胁,这笔帐无论怎么算,都很不划算。

产品设计需遵照消费者利益至上

在食品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的当下,豆浆机企业更应该要审时度势,优先考虑消费者的权益。在豆浆机的设计投产阶段就应该把安全放在**位。但目前来看,**代和第二代豆浆机从产品设计方面就没有满足消费者*基本的需求,网罩的存在不得不说是一个可有可无的鸡肋。而因此所造成的健康隐患,将会让更多的消费者望而生畏,退避三舍。

消费者的需求是企业创新的源动力,能否研发并生产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已成为衡量企业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之一。从目前的豆浆机市场来看,要想让消费者喝上真正健康放心的豆浆,让豆浆机在中国家庭真正实现普及,就要突破传统有网豆浆机当道的格局。

技术**,无网为健康护航

目前豆浆机市场上深受消费者追捧的无网豆浆机因**摆脱网罩的束缚而使得豆浆机没有清洁死角,使消费者的健康得到了**,并且其平民的价格更具市场优势。无网豆浆机的高性价比将使得传统豆浆机的强势地位受到撼动。

据悉,无网豆浆机并不是简单的把网罩去掉,而是有创新的技术支持。以美的豆浆机为例,其采用无网动力涡流技术,加S形锯齿形**刀片,形成一套*特的打磨程序,利用仿生学与力学的高科技手段相结合达成豆浆的乳化与营养的液态转换。而且不光打磨技术方面进行了**,在熬煮方面也形成了质的突破:通过全电脑智能的*特的熬煮程序来完成从固态到液态转换,把不易吸收的营养转换成易于吸收的营养。这些技术优势,又为美的“干豆制浆”奠定了基础,消费者在使用第三代“无网”豆浆机时只需将豆子简单清洗后直接放入豆浆机内,按下干豆键,即可打磨出豆浆。因为采用了新工艺,免去了泡豆的程序,使得操作更为轻松简单。更重要的是干豆制浆并不会使营养成分流失,还避免了“泡豆”不慎所带来的霉菌滋生。

此外美的推出的新品豆浆机还采用了不锈钢机身,在磨制过程中避免了挂浆的烦恼,清洗更方便;抗菌耐磨,在**健康的同时还延长了豆浆机的使用寿命。

标签: 家居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