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的注意事项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微波炉的注意事项:

●微波炉应放在空气流通的平台上,两侧及背面与墙壁至少有5-10厘米的距离,**顶部排风口排气顺畅。

●勿放置高温、潮湿的地方,勿靠近电视机、收音机等带磁场的电器。

●不能空烧:即微波炉工作时炉腔内不能无食物,否则会损坏微波炉。

●使用适当的器皿:抗热的玻璃制品或陶瓷制品、耐热的塑料制品、耐热膜;木制的碗、盘、柳条制的篮子、***纸餐盒,餐巾也可以在微波炉内作短时间加热。

●不可以使用的器皿:金属容器(包括内衬铝箔的软包装)、带有金属装饰条纹的玻璃和陶瓷器具、易碎的玻璃器皿、采用粘和方式制作的器具、内壁涂有彩色或油漆的各种容器。

●每次加热的食物不宜过多过厚。

●加热鸡蛋、板粟等带壳无孔的食物,应先刺穿,以防爆裂。

●使用保鲜膜覆盖加热食物时,需留有小孔;不能将密封的瓶子放在炉内加热,应将瓶盖打开,窄口瓶或缸装食品不可以直接加热。

●不使用微波炉时,必须将定时器旋转到“停”的位置。

●在使用烧烤型微波炉时,食物与加热管应保持一定的距离。

●在微波炉和烧烤过程中可随时打开炉门,检查或翻转食物。打开炉门时定时器停止旋转,微波炉继续加热。由于加热管温度很高,打开炉门时切勿用手触摸加热管,以免烫伤。要带上隔热手套,方可翻转或搅拌食物。

●冷冻食品需先解冻,再烹调,否则会出现食物外部已熟透而中间未解冻的现象。

●不宜将食品直接放在玻璃转盘上烹调,食品应放在合适的器皿中,再将器皿放在玻璃转盘上烹调。

哪些因素影响微波炉的烹调效果

●食物的初始温度:烹调食物的温度越低,所需要的烹调时间越长。

●食物的量:食物的量对吸收热量有很大的影响。通常食物量越少,加热时间越短;食物的量加倍时,烹调时间往往比原来增加1/3左右。

●食物的形状:形状比较规则的烧熟比较容易且均匀;通常食物的厚度在4厘米以一上容易熟透。因此,应将食物切得规则一些。

●食物的密度:松软、多孔的食物比坚硬实心的食物烹饪速度要快。

●食物的水分:含水分多的食物加热速度快,烹饪时间短。

●食物的脂肪分布:由于肥肉和瘦肉煮熟的时间不同,因此用微波炉烹调肉类时,将瘦肉和肥肉分开烹调,效果较好。

●食物的摆放位置:由于微波炉对边缘加热较快,所以厚的食物应尽量排在碟的边缘,小而薄的食物排在碟的里面,并在碟的**留空,这样烹调***。

●盛放食物的容器:通常采用圆而浅的器皿加热速度较快。

●搅拌食物:烹调的食物较多时,必须进行搅拌,才能**加热均匀。

如何利用微波炉解冻食物

●解冻前要拆掉捆扎食物的带子。

●包装冷冻食品的袋子要刺孔或破缝;除掉锡箔纸,放入容器内,不盖盖子。

●一次解冻的食品不宜太多太厚,否则造成外面已解冻,甚至煮熟,而内部尚未化冻。

●为了加快解冻速度,可在解冻过程中翻动或分离食物

以上就是微波炉使用注意事项,给大家参考一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标签: 家居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