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电风扇的维修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能动电风扇的维修

如果用户说,电风扇先慢慢转,然后渐渐变快。根据经验,一般是电机轻微抱轴。原因是电风扇润滑油初期缺失。直接拆开电风扇电机,在前后轴套的油毡上加足缝纫机油,一般即可**。

遥控电扇,上电就转故障的排除

现在的遥控电扇控制执行元件基本上都是可控硅。从原理可知可控硅实质等同于开关可控硅击穿等同于开关接通。接通电源电风扇当然就转了。

如一台落地遥控电风扇使用时遥控各功能基本正常,但是电风扇关闭后不是拔掉电源手摸电风扇有明显的震动感,并且电风扇发出嗡嗡声,夜晚尤为明显细看电风扇扇叶也在缓慢地转动。因为各项控制功能基本正常说明,MCU正常,从上述原理可知可控硅有故障。

电风扇转不动原因与处理办法为我们列举了常见的电风扇不转的原因和处理方法,如果电风扇突然停工,您可以根据情况先自行检测。这样就不至于因为电风扇的转不动而手足无措。


标签: 家居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