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消毒比化学消毒更为便捷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臭氧消毒

臭氧消毒主要是一种化学的消毒方式,消毒柜通过臭氧的释放破坏细菌的生存环境,从而达到杀菌的目的和效果。

臭氧杀菌在消毒柜的使用中属于超低温消毒,它适合各类餐具,尤其是像木质和玻璃制品等一类的不耐高温的餐具,所以一般消毒范围没有严格的限制,是低温消毒中一个良好的选择。

但值得注意的是,臭氧对于人体而言有利也有弊,低浓度的臭氧能够刺激人的神经系统,帮助人们提起精神工作生活,而过高浓度的臭氧则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所以在使用臭氧消毒的消毒柜时,在刚刚消毒结束后不能立即取出餐具,而应等一段时间后再开始使用。

物理消毒

物理消毒柜主要是一类利用光波来进行消毒的产品,光波杀菌主要分为紫外光杀菌和巴氏消毒技术,通过电脑程序控制紫外线的照射量,利用光线对致病菌进行清除。

物理杀菌方式在消毒柜中单*使用的较少,但是其纯物理的方式也能有效的避免餐具中有害物质的溢出,同时低温的消毒方式也避免了餐具的损伤,随时都能取用,便**捷。

物理消毒比化学消毒更为便捷的一点就是****的产生,同时其能耗较小,但是在三种消毒方式中,紫外线的消毒能力也是较弱的,所以现在不少的消毒柜产品都是臭氧搭配紫外线的低温组合。


标签: 家居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