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机清洗步骤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油烟机清洗步骤

方法一:

1  一盆温水加一把超浓缩去油剂一把普通洗衣粉(洗衣粉可以不加;加洗衣粉可以去除油污以外的其他灰尘——清洁厨房、卫生间、地面、器物时适量添加,清洗效果更好);

2 用百洁布将水溶液涂于物体表面(先清洁厨房内油污较少器物、柜、墙瓷砖等表面;*后灶台附近、油烟机);

3  油化后用竹片刮掉厚油污(竹片不伤器物表面,市场上可买到包饺子用的竹片)(刮下的厚油污另存于将要扔掉的塑料袋中,不可放回盆中,影响以后除油);玻璃,瓷砖等耐划伤的可以用钢丝球的,清洗时也更快些。

4 余下的用水溶液百洁布擦掉;

5 灶台打*开关下面及油烟机开关键之间缝隙较小等手指伸不进去的地方,可以用竹片垫上百洁布进行擦拭;

6 再用清水抹布擦净即可。

方法二

1 一盆温水加一把超浓缩去油剂一把洗衣粉,用百洁布将水涂于物体表面,油化后用竹片刮掉厚油污,余下的用百洁布擦掉,再用清水抹布擦净即可。  用此方法清洁厨房抽油烟机/灶台/玻璃/器物表面效果**.

2  高压锅蒸气冲洗法把高压锅内冷水烧沸,待有蒸气不断排出时取下限压阀,接着打开抽油烟机,将蒸气水栓对准旋转的扇叶。由于高热水蒸气不断冲入扇叶等部件,油污水就会循道(管)流入废油杯中。直到油杯里已没有油为止,此时抽油烟机已清洗干净,可将高压锅停*。

3  洗洁精食醋浸泡法将抽油烟机叶轮拆下,浸泡在3~5滴洗洁精和50毫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温水中。浸泡10~20分钟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洗,外壳等其他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对人的皮肤无损伤,对器件无腐蚀,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泽。**安装时,注意保持油道(管)原有的角度。

4  肥皂表面涂抹法将肥皂制成液糊状,然后涂抹在叶轮等器件表面,抽油烟机用过一段时间后,拆下叶轮等器件,用抹布把油污擦掉。此法适用于新的和清洗过的抽油烟机。

看了上面的油烟机清洗步骤,相信大家对抽油烟机怎么清洗有所了解,定期清理油污,厨房才会更干净。


标签: 家居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