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妇罗是什么 它竟是这样做的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天妇罗是什么应该有很多人都想知道吧,它是日本很传统的食物,只要提到日式料理就一定会有它的出现,其实并不是什么很特殊的食材。朋友们想知道天妇罗怎么做及天妇罗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其实我们身边很多食材都可以制作出美味的天妇罗来,而且它的做法是很简单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天妇罗是什么

天妇罗其实就是日本的一种油炸食品,做法很简单,就是用面粉、鸡蛋与水和成浆,将新鲜的鱼虾和时令蔬菜裹上浆放入油锅炸成金黄色。

吃时蘸酱油和萝卜泥调成的汁,鲜嫩美味,香而不腻。它不是某个具体菜肴的名称,而是对油炸食品的总称,具体的种类则有蔬菜天妇罗、海鲜天妇罗、什锦天妇罗等。在日式菜点中,用面糊炸的菜统称天妇罗。

便餐,宴会时都有可以上的菜。天妇罗的名字来自葡萄牙,大约已有150年的历史。天妇罗的烹制方法中*为关键的是面糊的制作。

天妇罗以鸡蛋面糊为*多,调好的面糊叫天妇罗衣,做面衣用的面粉,日语叫薄力粉。就是面筋少的面粉。这种面糊做出来的天妇罗挂面薄而脆。夏季调面糊的水*好是冰水。是四大日本料理之一。

做法一

材料

虾半磅左右,天妇罗粉3-4汤匙,鸡蛋1只(只用蛋白)。

做法

一、将虾清理干净,只留虾的尾部,且去掉虾线,然后在尾部纵向划一刀。

二、用料酒、盐、胡椒粉和少许玉米粉抓腌虾只。

三、打1只蛋将蛋黄与蛋白分开留下蛋白,再搅拌几下。

四、用另一碗倒入天妇罗粉。

五、将腌过的虾只先蘸蛋白。

六、再放入天妇罗粉碗蘸粉。

七、再蘸虾的另一面。

八、放入五成热的油锅是炸至浅黄色,捞起,再升高油温,翻炸至金黄色即可。

做法二

材料

香草味华夫饼干32片,捣成碎末,鸡蛋1个,搅打均匀,水180毫升,杏花蜜80毫升,太白粉2茶匙,红糖4汤匙,红酒醋3汤匙,番茄酱1汤匙,植物油475毫升,中虾340克,去皮去沙肠。

做法

1.在一小碗里,放入香草饼干碎末、鸡蛋、水,搅拌直到充分混匀。放冰箱冷藏1至2个小时。

2.制作蘸汁,在一个小锅里,将杏仁露加入太白粉,搅拌匀。再加黄糖,醋和番茄酱,搅拌匀。将混合物放在中*上加热,不断搅拌,直到混合物变稠,即将沸腾。从*上移开,搁一旁备用。

3.在一个深的炸锅里,放入植物油,加热至175摄氏度。将虾放入香草饼干混合面糊裹上一层面浆,然后下油锅里炸,一次炸4至6个虾,直到虾呈金黄色。沥干油。蘸上调料趁热吃。

做法三

材料

香鱼1条,紫苏12叶,地瓜粉适量,芦笋适量,蛋黄适量,紫菜适量,日式天妇罗沾料适量。

做法

(1)把鱼切成一片片。

(2)用布把鱼肉的水份擦干。

(3)在鱼肉上铺紫苏、紫菜、芦笋,将其捲好并用牙签穿过,沾上地瓜粉,入油锅炸。

(4)盘子上铺吸油纸,将炸好的鱼卷放上。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