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泡菜的吃法 吃它竟可预防高发疾病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大白菜洗干净后,完整剥除外面*大的叶子共四张待用。然后对半切成四等份,泡入盐水中约3分钟,捞出后稍微沥干水,在表面及叶片抹上适量的盐,放入容器中用重物压上,静置4个小时,至叶片变软,并以清水清洗2次后挤干水分。

2、萝卜、苹果切丝,韭菜切段。糯米粉加入适当的水调开,并入微波炉中高*30秒成糊状,放凉即可。大蒜和姜去皮,用磨蒜器磨成蓉待用。

3、容器中放入萝卜丝、苹果丝、韭菜段、糯米糊、蒜蓉、姜蓉,以及所有调味拌匀。

4、将拌匀的调料和配料均匀填入白菜的叶片中并抹匀,从根部向叶尾卷住,并用*早留出的大叶包裹好,码入容器中,盖上盖子在室温下腌制半天至发酵后,入冰箱冷藏,2—3天后有酸味就可以食用了。

方法二

制作食材

白萝卜250克,胡萝卜250克,黄瓜100克,朝天椒200克,生姜1块,大料适量,花椒适量,料酒1大匙,精盐2大匙,白糖3小匙。

制作流程

1.白萝卜和胡萝卜洗净沥干水分,切成条状。

2.黄瓜洗净切成块状。

3.朝天椒洗净四川泡菜,沥干水分。

4.生姜去皮切片。

5.将萝卜、胡萝卜、黄瓜洒盐,放置24小时。

6.朝天椒洒盐,放置4小时以上。

7.用纱布将花椒、大料、生姜包好,制成香料包。

8.把腌过的蔬菜分层装入密封瓶(坛子)中,每隔一层蔬菜铺一层朝天椒和生姜,将香包放在密封瓶中心。

9.将铺好的菜压紧,加入适量水,封好,约7天后即可食用。

特点

酸甜开胃,脆爽可口。可用瓶装野山椒代替朝天椒,这样制作泡菜不但味道鲜美,而且更省时。使泡菜色鲜味美的。

方法三

材料

20粒左右的花椒,八角,小茴香,香叶,野山椒,野山椒,生姜片,1~2个大蒜粒,葱,少量冰糖,红萝卜(皮),豇豆,辣椒,卷心菜,黄瓜,胡萝卜,西芹。

做法

1.锅里倒入半瓶纯净水,放入20粒左右的花椒,八角,小茴香,香叶,适量盐,烧开即关*。

2.做泡菜,*重要的是要让坛子里产生泡菜菌。也就是在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乳酸菌。它们不仅使泡菜更具美味,还能抑制坛内的其它菌。

3.待水**冷却后,倒入玻璃瓶.再将泡野山椒的水倒入,如果想要泡出来的泡菜有点辣味,可以按口味加入几颗到几十颗野山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