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教授:教你有趣的相术识人神相全篇之相学五法(十四)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潘教授:教你有趣的相术识人神相全篇之相学五法(十四)

相学五法

择交在眼,眼恶者,情多薄,交之有害,然露者无心,不可不详审也。

问贵在眼,未有眼无神而贵且寿者。

问富在鼻,鼻为土生金,厚而丰隆者必富。

问寿在神,未有神不足而寿且贵者,纵贵亦夭也。

求全在声,士农工商,声亮必成,不亮无终。

上相不出此五法,拘于口耳眉额手足腹背之间者,凡庸相士也。

切相歌

入眼方知诀,还观主起中,语迟终富显,步紧必贫穷,犬眼休为伴,鸡睛莫与逢,项偏多蹇滞,头小定飘蓬,骨露财难聚,筋浮病必攻,唇掀知命夭,腹坠禄须丰,腰肥知有福,额广寿如松,脚长兼耳薄,辛苦道途中。

论形俗

蜀人相眼,闽人相骨,浙人相清,淮人相重,宋人相口,江西人相色,鲁人相轩昂,胡人相鼻,太原人相重厚。

论气色

天道周岁有二十四节气,人面一年气色亦二十四变,以五行配之,无不验者,但色*难审,当于清明昧爽之时观之,又须隔绝不醉不近色,乃可决耳,慎之,慎之。气色半月一换,交一节气子时即变矣。气色在皮内肉外,隐隐可掬者,方是真气色。气色现而安静者,应之迟,若点点焰动不定者,应之速,春要青,夏要红,秋要白,冬要黑,四季月要黄,此天时气色也。

青如晴天日未出之色,而有润泽,为正为吉,如打伤痕而干焦,则为邪为凶。

红如隙中日影之色,而有润泽,为正为吉,如打伤痕而焦枯,为邪为凶。

白如玉,而有润泽,为正为吉,如粉如雪,而起栗,则为邪为凶。

黑如漆,而有润泽,为正为吉,如烟煤而暗,则为邪为凶。

黄如鹅雏,毛润泽,为正为吉,如败叶色而焦枯,则为邪凶。

邪色白主孝服,红主讼及疮疡破财,如*珠焰发者主*灾,青主惊恐疾病,黑主大病,黄主疾病失脱,气色虽现,亦要看神,色正而神脱,色亦空耳,色邪而神旺,色终莫能为大害也。

木形人要青,*形人要红,金形人要白,水形人要黑,土形人要黄,此人身之气色也。

木形色青要带黑忌白,*形色红要带青忌黑,金形色白要带黄忌红,水形色黑要带白忌黄,土形色黄要带红忌青,此五形生克之气色也。

标签: 相术识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