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膏的做法 这样做雪梨营养美味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雪梨是一种水分很多,且口味很清甜的水果,它有很多的功效,主要对我们的肺部有很好的滋养效果。雪梨不仅仅可以生吃,还可以做成很多美食,雪梨膏就是很营养的美味。朋友们想知道雪梨的做法及雪梨膏怎么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雪梨膏的做法。

雪梨膏的主要材料就是雪梨,但是为了它不仅口味更佳的丰富还有更多的功效,还要添加一些红枣或是蜂蜜等食材,其实做法是很简单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适量的红枣、雪梨10斤、罗汉果1个、川贝母20克、老姜2个、冰糖1斤、蜂蜜400克。

做法

1、将雪梨都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去皮做成丝,装在大提锅里,(不能放水)放罗汉果,敲成几块,川贝母、放枣子、老姜拍破一起和梨子熬,熬到梨子出水时,梨子水开后再熬30分钟。

2、将锅中的雪梨用纱布将里面的水给挤出来,梨肉渣丢掉不用。

3、将离子水放在砂锅中熬制,再加适量的冰糖,熬制时间大概要2个小时才能熬成膏状,一定要时刻注意,千万不能熬糊了。

4、熬到水剩800克、900克就可以了。灭火后,等梨子膏温热的时候就放蜂蜜进去搅拌均匀,装瓶即可。(润肺、止咳特别好,还可以美容哦)喝的时候用温开始调服,舀1-2勺即可。

做法二

材料

雪梨6个,干红枣80克,冰糖150克,老姜20克,蜂蜜80毫升。

做法

1.雪梨削皮,原方子用擦板擦碎,我贪方便,去核后切小块,放到搅拌机打碎。

2.把绞碎后的梨汁放到洗干净的砂锅里,姜切丝,红枣去核剪成丝和冰糖一起放到砂锅里。制作过程的用具一定要干净,不能沾油。

3.放到灶上煮开后,小火熬煮半个小时。

4.准备笊篱,把熬煮半个小时候的梨汁过筛,用勺子挤压,取汁去渣。

5.把挤出的汁继续放到砂锅里小火熬煮一个小时至黏稠状,昨晚太晚了,我只煮了半个小时。

6.准备一个高温消毒过的玻璃罐,把熬煮好的雪梨膏放进罐子里,放凉后加蜂蜜搅拌即成,一定要放凉才能加蜂蜜,否则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放在冰箱里密封保存。

7.饮用时取俩调羹冲调温水便可。

做法三

主料

梨、川贝、红枣、冰糖、姜片、蜂蜜。

做法

1、梨洗干净后去核,放在搅拌机里打成很细的泥状。

2、红枣去核,川贝压碎成粉,除了蜂蜜外,所有的东西放入锅里,大火煮开后,小火煮60分钟。

3、稍微放凉,取一干净的盆子,放上纱布,将凉后的梨蓉倒入,再提起纱布的四个角,挤出汤汁,过滤掉杂质。

4、挤出的梨汁,放入干净锅中,小火慢熬(我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大约只剩下1/3的汁液,直至有些粘稠状,关火。

5、晾至温凉后,再调入蜂蜜,放入事先洗净用开水烫过,已经晾干的瓶子里,密封保存。

6、食用时每次取秋梨膏1到2勺,用温水调匀饮用即可。一般都是早上空腹饮用,晚上睡之前用温水调服。

做法四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