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肉的家常做法 美味米粉肉这样做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1、把五花肉放入盆中,加入葱、姜、大料、甜面酱、盐、鸡精、酱油、料酒、白糖,清水进行腌制。喜欢甜口的,可以多加绵白糖。

2、把江米和大米混合,炒米,需要放粒八角,把米炒到色泽金黄。

3、接下来就是体力活了,把炒好的米盛出,用擀面仗擀成有碎粒的米粉备用,为了让米粉肉吸油效果好,千万别擀太碎。如果想省力,就用食品料理机打一下吧。切记不要打的太碎。

5、把米粉和五花肉搅拌在一起,将腌制好的肉片逐个沾匀米粉,腌制时间是3小时。

5、五花肉皮朝碗底方向,摆齐放好。上面填充米粉找平,入蒸锅大火蒸1个半小时即可。

6、关火后,将碗倒扣在盘子中,掀开碗。就可以开始吃啦。

烹饪技巧

1、米粉粒不可太大或太细。

2、炒米粉的时候,加一瓣八角,肉味更足。

3、加入甜面酱来腌制肉片,蒸出来的米粉肉味道香浓。

做法二

主料

五花肉(750克)、料酒(适量)、糖(适量)、酱油(适量)、葱(适量)、姜(适量)、盐(适量)、水(适量)、花椒(适量)、大料(适量)、香叶(适量)、桂皮(适量)、五香粉、八角粉(适量)、鸡精味精(适量)。

做法

1、准备米粉135克。

2、五花肉750克,洗净切成薄片状,用适量的料酒、糖、酱油、葱、姜、八角、花椒、香叶、桂皮、鸡精、味精、水适量。

3、腌制2个小时后米粉倒入搅拌均匀。

4、稍等10分钟再上锅蒸,中途翻一下。

5、米粉肉蒸大约50分钟即可。

做法三

主料

五花肉500g、米粉300g、五香粉2g、料酒5ml、甜面酱10g、老抽5ml、葱姜适量、腐乳1小块、香油50ml、糖30g、盐2g、姜粉2g。

步骤

1、准备好材料。肉要选用肥瘦适宜的精致五花肉。

2、五花肉切成5毫米厚的片。

3、葱姜切成大片。

4、切好的五花肉放入辅料。

5、搅拌均匀腌制1天。

6、米粉超市有卖,也可以自己制作方法。

7、把容器里面撒上一些米粉。

8、腌制好的肉片放在米粉上。

9、让肉片均匀的沾满米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