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头米怎么吃 其实它的做法简单常见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鸡头米其实就是我们常见的芡实,它因为外壳的形状有些像鸡头的样子,所以就又叫鸡头米了。这种米的口感细腻香甜,且有一定的食用价值,并且能做出很多的美味。朋友们想知道鸡头米的做法比较好及鸡头米怎么吃比较好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鸡头米怎么吃。

芡实的制作方法一定有很多朋友都会,但是它除了常见的家常做法还有很多其他美味的制作方法,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生板栗50克,南瓜1个(重约500克),鲜芡实)10克。

调料

上汤200克,鸡粉6克,高汤300克,生粉5克,盐3克。

做法

1、将南瓜清洗干净,放在锅上蒸熟,然后将其中的南瓜肉和籽都取出来,将南瓜肉打成泥。

2、板栗剥壳后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泡去外衣,放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取出后控水;将板栗放入碗中,加美极上汤100克、鸡粉3克、盐入味,上笼大火蒸20分钟至透,取出磨成蓉。

3、锅内放入高汤,大火烧开后放入南瓜蓉、板栗蓉和鲜芡实搅拌均匀,加入美极上汤100克、鸡粉3克大火煮开后,用生粉勾芡,起锅,装入南瓜碗中即可。

特点

清甜消暑、栗香可口。

做法二

材料

鲜河虾仁300g,鲜芡实100g,精盐4g,鸡蛋清1只,干淀粉5g,湿淀粉5g,料酒5g,味精1g,鸡精1g,麻油5g,葱姜汁5g,鸡清汤100g,色拉油(750g耗约75g)。

做法

1、将虾仁漂净,用洁净的毛巾吸干水分,置碗内加精盐、料酒、葱姜汁、味精和鸡蛋清拌至有粘性,再放入干淀粉拌匀上浆。

2、锅洗净置中火上,舀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时,倒入上浆的虾仁划散,至断生发白时捞出;再倒入芡实焐至熟时,倒入漏勺滤油。

3、原锅内加入鸡清汤、葱姜汁、料酒、精盐及味精和太太乐鸡精,调好咸鲜味,下入湿淀粉勾薄芡,然后,倒入芡实、虾仁,颠翻均匀,淋上麻油,出锅装碟即成。

小诀窍

1、最好选用新鲜的芡实,若用干芡实,须浸泡至软。

2、虾仁滑油时以四成热为宜。但需用大火。

做法三

材料

芋头,百合,芡实,牛奶,虾仁,姜片。

做法

1.芋头切丁和芡实一起,先放在砂锅中加水煮至芋头软熟。

2.倒入牛奶和百合一起煮至牛奶滚开。

3.转小火,倒入剥好壳的虾仁,同时加盐、鸡精等调味。

4.把味道调匀后即可关火。

小诀窍

1.煮芋头的水不能过少,边煮水会越来越少的,不用怕水多。水下少了反而会沾锅。

2.牛奶倒入砂锅后就不要离开了,最好耐心的在旁边看着,牛奶煮开会扑锅的。

3.倒入虾仁后立即转小火,用砂锅的余温就能把虾仁烫熟,一直开大火虾肉会偏老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