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菜的腌制方法 开胃健食助消化的秘诀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将芥菜原棵洗干净后,沥干;拿到太阳底下晒至略微干(或省略)。

2)用盐把芥菜涂抹均匀,放入大盘子中盖好,腌渍隔夜。

3)准备一个深容器,把腌过的芥菜移入容器内,注入洗米水或粘米粉水。

4)然后用重物压着,上盖,放置阴凉处,静置约10-14天至芥菜变酸变黄而且变得有些透明,即成。

小诀窍

一般腌渍咸菜是用洗米水,可是为了制作更加方便可使用粘米粉与清水混合成米水来代替。

必须加入洗米水(或粘米粉水),借由水中淀粉质发酵变酸。

洗米水要多少?只要能淹过芥菜即可。

腌渍咸菜需要用重物压着,这样芥菜才能腌渍得透彻。

做法二

制作食材

白萝卜250克,胡萝卜250克,黄瓜100克,朝天椒200克,生姜1块,大料适量,花椒适量,料酒1大匙,精盐2大匙,白糖3小匙。

制作流程

1.白萝卜和胡萝卜洗净沥干水分,切成条状。

2.黄瓜洗净切成块状。

3.朝天椒洗净四川泡菜,沥干水分。

4.生姜去皮切片。

5.将萝卜、胡萝卜、黄瓜洒盐,放置24小时。

6.朝天椒洒盐,放置4小时以上。

7.用纱布将花椒、大料、生姜包好,制成香料包。

8.把腌过的蔬菜分层装入密封瓶(坛子)中,每隔一层蔬菜铺一层朝天椒和生姜,将香包放在密封瓶中心。

9.将铺好的菜压紧,加入适量水,封好,约7天后即可食用。

特点

酸甜开胃,脆爽可口。可用瓶装野山椒代替朝天椒,这样制作泡菜不但味道鲜美,而且更省时。使泡菜色鲜味美的。

做法三

材料

20粒左右的花椒,八角,小茴香,香叶,野山椒,野山椒,生姜片,1~2个大蒜粒,葱,少量冰糖,红萝卜(皮),豇豆,辣椒,卷心菜,黄瓜,胡萝卜,西芹。

做法

1.锅里倒入半瓶纯净水,放入20粒左右的花椒,八角,小茴香,香叶,适量盐,烧开即关火。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