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排骨的做法 风味炸排骨这样做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排骨是我们经常吃的美味,糖醋排骨和红烧排骨都是很家常的美味佳肴。其实除了这些家常排骨的做法很美味,炸排骨的做法不仅美味还很有风味,并且自己制作还很有乐趣。朋友们想知道炸排骨怎么做好吃及炸排骨的家常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炸排骨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适量的姜片,排骨1袋,1段葱,1头大蒜,2汤匙生抽,1汤匙料酒,1/2茶匙糖,1/2茶匙盐,2汤匙淀粉,1袋面包糠。

做法

1、将排骨切块,然后将其清洗干净,沥干备用。

2、放入盘中倒入料酒和生抽搅匀后,放入拍散的大蒜(少量)、姜、葱,用保鲜膜封好,腌制4个小时。

3、倒入干淀粉,搅拌均匀,使每块排骨上都被均匀的裹上了一层淀粉即可。

4、八成热的油锅放入排骨,炸20秒钟,然后用小火继续炸2-3分钟。

5、炒锅中放入一点点油,改小火,放入面包糠和剩余的大蒜炒至金黄出香味后。

6、放入排骨,盐和糖,再放入金飞红麻辣花生翻炒1分钟即可。

小诀窍

排骨连炸两次,可以使口感更好,第二次炸,还可以将肉中的油份被“逼迫”出一部分。

做法二

材料

小里肌肉1条,面包粉50g,蛋2个。

做法

1.小里肌肉去筋膜,切块,再用刀从中间剖开,然后轻剁肉片。

2.在肉片上洒盐及胡椒粉,用双手按摩肉片,使肉质柔软入味。

3.将肉片沾上一层薄薄的低筋粉,并将余粉拍掉,然后依序沾裹蛋液及面包粉,压紧整形。

4.将炸油烧热至170℃,放入肉片炸成金黄色,捞起沥干即可。

做法三

食材

排骨,大蒜,青椒。

调味料

葱姜蒜粉,生抽,料酒,椒盐。

做法

1、排骨斩成段,洗干净后放入碗中,加生抽、料酒和葱姜蒜粉拌匀后腌10-30分钟。

2、大蒜和青椒切丁备用。

3、锅中倒油,待油温升高后小心放入排骨,炸至油泡泡变小后捞出控油。

4、等锅中油温再升高后小心倒入排骨复炸至金黄酥脆盛出。

5、另起锅倒入几滴油爆香蒜末和青椒末,倒入排骨翻炒,起锅前撒椒盐粉翻拌均匀,出锅盛盘。

小诀窍

1、这道菜需要炸两次排骨口感才酥脆,第一次炸时油温并没有达到很高,排骨中的水分不能完全炸出,待油温再次升高后倒入排骨时仍发出很响的“哗哗”声,这正说明了排骨内还有很多水分。

2、在最后捞出排骨前都不能熄火,要始终保持高油温,炸出来的排骨才干爽不油腻如果出锅前就关火,油温下降排骨会吸油,便会十分油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