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溜豆芽 清脆豆芽搭配醋很是鲜美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豆芽是用黄豆发出来的食材,它的水分要比黄豆的多得多,且口感很是清脆。家常制作的方法有很多,其中醋溜豆芽做法简单,且因为醋的原因豆芽的味道变得更加的香脆多汁。朋友们想知道豆芽的做法及豆芽怎么做好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醋溜豆芽的主要原料就是豆芽和醋,在制作的时候时间一定要短,不然豆芽的水分都蒸发了就不好吃了,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适量的胡椒粉,绿豆豆芽,红椒,葱,姜,盐,醋,生抽,糖,烹调油。

做法

1、将适量的红椒清洗干净,然后去蒂去籽再切成丝,葱姜都改刀。

2、取一个料碗,将果醋或白醋或醋和生抽、盐、糖兑成汁。

3、炒锅倒油,炒香蒜葱和部分红椒丝。

4、下洗好的豆芽翻炒。

5、倒放之前兑好的汁,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小诀窍

1、这个菜要大火快炒,兑一个料碗可以接省时间,保证菜品的口感脆爽。

2、醋比较随意,哪种都成,用果醋或者白醋,成菜颜色比较好看。

做法二

材料

绿豆芽250克、红萝卜半节、小米椒2个、独蒜2个、葱花、生抽、白糖、芝麻油、醋、盐、味精。

做法

1、绿豆芽洗净,红萝卜切丝,二样菜用开水煮哈,捞出用冷开水浸泡后,捞出挤干水份,放在盆子里。

2、蒜切细颗粒、小米椒切小圈。

3、把蒜粒、小米椒、葱花、盐、味精、醋少许、白糖、生抽少许、芝麻油、放在菜上。

4、热锅放油调和油8成热时,倒入盆中和菜一起和均匀即可。

做法三

材料

绿豆芽150g,莴笋80g,盐1g,醋5ml,香油2ml,白糖1g,生抽5ml。

做法

1、豆芽摘去须根,清洗干净。

2、莴笋去皮、洗净,切丝。

3、豆芽焯水后捞出,沥干水分。

4、将豆芽、莴笋丝混合,放入调味料拌匀即可。

做法四

主料

绿豆芽300克。

调料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