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肉的家常做法 爽口开胃就要吃它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将猪里脊肉洗净,先切成2cm宽的长条,再切成3cm长的大粒。菠萝切成体积相等的方块。

2.肉粒放入碗中,调入生抽(1/2汤匙,8ml)、白胡椒粉、黄酒和盐,拌匀腌10分钟。

3.鸡蛋打匀,倒入腌好的肉碗中,使每粒肉都裹匀蛋液。

4.将裹好的肉粒放入面粉中,用手揉搓、捏握,使肉粒表面干燥并全部裹满面粉。

5.用筛子筛去肉上的多余面粉,备用。

6.大火烧热炸锅,倒入油,烧至5成热(油锅上方有热气但无烟)。

7.下入肉粒炸至微黄,约3分钟,用笊篱捞出沥油。

8.大火烧热油锅,烧至九成热(油面上方明显冒烟)时再次下入肉粒,大火快炸一次,约1分钟,至金黄色捞出。

9.炒锅烧热油(1汤匙,15ml),放入蒜粒、青椒片和红椒片,煸炒片刻。

10.调入白醋、生抽(另1/2汤匙,8ml)、番茄酱、白砂糖,以及半杯清水,大火煮滚,并随时搅动,避免煳锅。

11.最后调入水淀粉,待酱汁熬至黏稠有胶性时,放入炸好的肉粒和菠萝块,拌炒均匀即可。

方法二

材料

猪里脊肉200g,新鲜菠萝100g,青椒1个,红椒1个,鸡蛋1枚,蒜粒10g,葱10g,姜10g,生抽15ml,黄酒10ml,盐3g,水淀粉15g,白胡椒粉3g,白醋20ml,番茄酱40g,白砂糖15g,干面粉50g,油400ml(实耗30ml)。

做法

1、将猪里脊肉洗净,切成2cm*3cm长的肉粒,菠萝也切成体积相等的方块。青椒和红椒切菱形片,葱、姜、蒜切好备用。

2、肉粒放入碗中,调入生抽(8ml)、白胡椒粉、黄酒和盐,拌匀腌10分钟。

3、鸡蛋打匀,倒入腌好的肉碗中,使每粒肉都裹匀蛋液。

4、将裹好的肉粒放入面粉中,用手揉搓几下,使肉粒表面干燥并全部裹满面粉。

5、抖去肉上的多余面粉,备用。

6、炸肉块时,要待油沸后才放下肉块,沸油能将肉块外层收紧,再转小火慢炸,使肉块能炸透。

7、炒锅烧热油(15ml),放入葱姜蒜、青椒片和红椒片,煸炒片刻。

8、调入白醋、生抽(7ml)、番茄酱、白砂糖,以及半杯温水,大火煮滚,并随时搅动,避免煳锅。

9、最后调入水淀粉,待酱汁熬至黏稠有胶性时,放入炸好的肉粒和菠萝块,拌炒均匀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