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末豆腐羹 汤鲜味美让你回味无穷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辅料

植物油75克,香油10克,酱油80克,精盐15克,味精8克,水淀粉80克,葱末15克,汤1公斤。

做法

1、将豆腐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用开水烫一下,捞出用凉水过凉待用。

2、水发木耳和黄花择洗干净,切成小碎丁。

3、将汤倒入锅内,加入肉末、黄花、木耳、豆腐丁、酱油、精盐、味精。

4、煮沸至豆腐中间起蜂窝、浮于汤面时。

5、淋上水淀粉,放入香油,撒入葱末即成。

方法二

材料

豆腐2块,五花肉100克,胡萝卜1个,青辣椒半个,红辣椒半个,老干妈2/3汤匙,盐适量,生粉1小勺,胡椒粉一点点。

做法

1.五花肉剁成肉末,把半个胡萝卜刨成细丝与肉末混在一起,用盐、生粉、胡椒粉搅拌匀。

2.豆腐、半个胡萝卜、青红椒切小块。

3.水里放盐煮成盐水,把豆腐放进去煮开后捞起沥干水分。

4.热油锅,把沥干水分的豆腐放进锅里,稍为煎一下。

5.放进胡萝卜块翻炒几下,肉末中加入少量清水,用筷子划散后倒进锅里。

6.加入2/3汤匙的老干妈,加入1/3饭碗的清水,中*煮5分钟。

7.加入青红椒块翻炒均匀,放一点盐、鸡精(可放可不放)调味,转大*收汁就可以装碟上桌了。

方法三

材料

葱,姜,蒜,豆瓣酱、Ketchup,白醋各1大匙半,糖2茶匙,猪肉碎150克左右,豆腐3块。

做法

1、葱、姜、蒜切碎爆香;

2、加肉碎,炒散;

3、加豆瓣酱和Ketchup,炒至香;

4、加醋、糖和3大匙水,煮沸后加豆腐块;

5、煮沸后换小*,煨10分钟,让豆腐入味;

6、勾芡,熄*,出锅后撒点葱花。

方法四

材料

内脂豆腐1/2盒,猪绞肉80克,新鲜红椒1个,葱花1小匙,蒜蓉1小匙。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