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锅鱼的正宗做法 吃它让你精力充沛一整天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将鱼收拾干净以后,切成大块,用腌鱼调料腌制。鱼头对剖,鱼肉最好切成片,我嫌麻烦就直接切大块了。

2、将炒锅烧热放入油烧至8成热(冒烟),我用的是乐扣乐扣不锈钢锅,可以炒菜也可以做火锅,保温效果也不错,放入郫县豆瓣炒香。

3、再放入泡辣椒、泡姜、榨菜、蒜末、葱段、干辣椒段、花椒炒香。

4、加入骨汤烧开,如果没有骨汤用开水替代也可以,滋味会差一些,加入酱油、盐、糖、鸡精调整好味道。

5、汤煮开以后转小火加盖稍微炖煮一会儿,让佐料的味道释放出来。

6、将鱼块放入汤中煮断生,关火,放入芹菜段即可上桌,吃的时候用鱼汤(怕辣的撇去浮油)加炒香的黄豆、榨菜末、香菜、葱花、炒香的花生碎、剁椒以及适量盐、鸡精蘸食,将鱼吃完以后可以涮其他菜品。

做法二

材料

适量的辣椒、草鱼、酸菜、盐、葱、花椒、白胡椒、蛋清。

做法

1、准备好原料。

2、鱼洗净去头。下面和上面各放一块厨房巾,用到从脊背处处理成两片。

3、把鱼肢解好。不过这个步骤如果你不是在超市买鱼,卖鱼的都会给你弄好。

4、鱼肉洗净,刀倾斜着片掉鱼骨和鱼腩,剩下净鱼肉,

5、鱼头鱼骨洗净血污备用。最好多洗几遍这是后来鱼汤奶白的关键。

6、鱼肉块洗干净血污,下面放一块厨房巾,刀斜40度,从尾部开始片鱼,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片成鱼片。

7、片好的鱼片,用一汤匙盐搓洗一遍后冲水反复淘洗成晶莹透明的鱼片。一定要洗成透明的鱼片,鱼肉比较有口感,而且清爽。

8、鱼片用盐一茶匙白胡椒一茶匙蛋清半个干淀粉三茶匙腌渍,用手仔细反复抓拌均匀。静置20分钟。

9、酸菜切丝焯水备用。辣椒切圈和花椒一起。鱼头骨鱼皮准备好,姜切片。

10、锅里放油炒香葱姜蒜,下入鱼头鱼尾鱼骨头鱼皮等炒一分钟。

11、放入酸菜继续炒一分钟。兑足量开水。

12、大火烧开,中火煮20分钟到鱼汤白,调入盐(各家吃盐大小不一样,一定要调自己的口味)。把汤中料都捞出来铺在碗底。

13、锅大火烧鱼汤,鱼片一点点放入,晃动锅,最上面的鱼片7成熟捞出放在碗上面。

14、过滤鱼汤倒碗中。

15、锅里放油,凉油的时候就放入花椒和辣椒圈,小火烧,注意看辣椒,变得红中微黄且油亮干酥。注意观察别熬过火了。

16、花椒和辣椒捞出放在鱼片上,青红辣椒撒在鱼片上。

17、油大火烧冒青烟,浇在鱼片上即可。浇油这个环节很重要,点睛之笔,一定要把油烧热的冒青烟,目测有青烟不断冒出。浇上去吱啦一声才够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