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食谱 肝好皮肤才干净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是肝脏疾病的大国,男人容易因为饮酒和吸烟出现肝脏疾病。而对女人而言,肝主藏血,肝脏不好则容易出现贫血、色斑和过早衰老等现象。所以,养肝也一直是中国人的一个主要话题。很多人会关注如何养肝?吃什么养肝?以及保护肝脏需要注意什么?

今天,我们就一同关注养肝食谱,让你“肝肝净净”拥有美好面容。

一、修复肝细胞的蛋白质

蛋白质人体必需的物质,参与身体所有细胞、骨骼和血液的构成。而对肝脏来说修复肝脏细胞,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起到养肝作用。

萝卜炖豆腐

第一步需要准备的食材,豆腐1块、胡萝卜或白萝卜、生姜、蒜、葱、盐等调味料。

第二步处理和清洗食材,将萝卜切块,或1厘米见宽的片状,豆腐切块放在热盐水中去豆腥味。葱姜算切末。

第三步烹饪食物,热锅放油,爆香葱姜蒜,然后放入萝卜进行翻炒,炒制萝卜有水出现,加入水大火烧,待到锅开之后放入豆腐,轻轻翻动,待到再次烧开,只需要加入盐调味即可。

注意和功效

这里的萝卜最好选择一种萝卜,胡萝卜和白萝卜不宜同时食用,烹调时萝卜时可少放一点糖,可提鲜。普通情况下做这道菜会将豆腐进行油炸,但是过多的油脂不利于肝脏健康,所以省去这一步。

豆腐素有“植物肉”的美称,其中的80%左右的脂肪为不饱和脂肪,吸收利用率能高达95%。其中的蛋白质为完全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非常适合给肝脏补充蛋白质,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肝脏免疫力,助肝脏解毒。

萝卜一直有“小人参”这个称呼,其中含有的淀粉酶可以促进消化,减轻肝脏负担。另外,萝卜总的木质素能够提高人体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变细胞,起到抗癌作用,而且其中的一种酶可以分解致癌物质亚硝酸胺,从两方面抗癌危害肝脏健康。

二、补充维生素C养肝护肝

维生素C可以维护肝脏健康,促进肝脏对铁的吸收,起到补血的功效。而同时维生素C能够阻断亚硝酸铵的形成,亚硝酸铵是一种强烈致癌物质,危害肝脏健康。

红枣桂圆茶

第一步食材有红枣切片、桂圆去核、红糖。

第二步用开水泡制桂圆和红枣,放入红糖饮用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