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翅怎么做详细步骤 教你做风味鸡翅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鸡翅是很多人都喜爱的美味,所以制作它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味道很特别的要数可乐鸡翅了。这款鸡翅的主要调味料就是可乐,是很有风味的一道菜,很多人都想知道可乐鸡翅怎么做详细步骤。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可乐鸡翅怎么做及可乐鸡翅的做法。

其实想要制作出正宗的可乐鸡翅并不难,只要按照步骤来就可以,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鲜柠檬1个、鸡翅、可乐、葱、姜、老抽、鸡精、盐。

做法

1、将鸡翅清洗干净,然后在其表面划两刀再放在温水中浸泡一会。

2、等鸡翅表面发白然后将其捞出,再用清水洗一遍。

3、开锅,加可乐(不加油)4大勺,加入八角一至两粒,生姜,蒜,大葱,熬片刻。

4、下鸡翅(刻刀的那面朝上),加两小勺老抽,把鸡翅翻过来(等8分钟)下一些鸡精、盐。

5、加糖,淋上柠檬汁(一个柠檬挤出来的汁),把鸡翅取出。

6、把其他葱、姜什么的捞出来,只剩下汁。

7、在汤底里加一点水淀粉,加一点食用油。

8、把汁淋在鸡翅上,切一些葱丝放在鸡翅上点缀即可食用。

做法二

材料

鸡翅(鸡中翅部分)1斤,姜(最好一大块),酱油半瓶(最好老抽的),可乐一瓶。

做法

1、首先鸡翅洗好后,用酱油腌上,姜切末撒上,不时翻一翻均匀 着色,腌大概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注意就是酱油的用量要适中。

2、将鸡翅连同酱油一起倒如电饭锅里,选择开关置于"煮饭"档,倒入可乐,以将近漫过鸡翅为宜,姜 切片放入.注意的是一定不能没有姜,否则鸡的土腥味去不掉的。

3、不时翻动一下,等到可乐快要烤干了的时候,尝一下,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再加盐或加少量可乐继 续煮一段时间,但时间不宜过长,以鸡肉变的松软甜嫩为准。

做法三

材料

鸡中翅,可乐,青豆,料酒,酱油,姜,盐。

做法

1、速冻青豆清水里浸泡解冻,入沸水锅中,放适量盐煮熟捞出。

2、鸡中翅洗净,划两面三刀,入沸水中烫出血水捞出,冲洗干净。

3、煎锅烧热放油,转小火,放入鸡翅煎至两面金黄,放姜、料酒、六月鲜酱油、适量盐翻炒上色。

4、倒入一听可乐,中小火焖煮约20分钟左右。

5、待汤汁浓稠,大火将汤汁收干装盘,撒上青豆即可。

做法四

材料

鸡中翅约10个、娃娃菜数片、可乐约500毫升、生姜数片、料酒少许、生抽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

1、娃娃菜焯水装盘,鸡中翅焯水后过下冷水捞起,改花刀(两面三刀)放入大容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