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蛋海绵蛋糕 它有种让人戒不掉的味道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调料

白砂糖70克,麦芽糖5克。

做法

1.打蛋盆里放进蛋液、砂糖和水饴,用手动打蛋器稍稍拌匀,将盆放进热水隔水搅拌,待蛋液达到比人体温度稍高,约40度时,将盆取出。(先是将水饴先盖上保鲜膜隔水加热变软,我偷懒了,一起放在了盆里)(蛋盆取出后就可以将盛黄油牛奶的盆放进热水中)。

2.将盆取出后,换电动打蛋器先高速打发蛋液。蛋液打发的标志是颜色变白,体积变大,非常细腻有纹路,拎起打蛋器,蛋液成缎带状直线落下,落下的蛋液不会马上消失。

3.换低速继续打发2—3分钟,打蛋器不要画大圈,而是固定一个地方,用手将盆转动,打蛋器不转,这个步骤小嶋老师称为整理气泡,就是将大气泡卷进去,让蛋糊变得更细腻。

4.一次性加进低粉,刮刀从时钟两点的位置开始,划过蛋盆中心到达8点的位置,然后在9点的位置翻起面糊,用这样的方式平均快速的搅拌蛋糊30—40次至几乎看不到面粉。

5.将隔热水加热的盛放牛奶黄油混合物的盆取出,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

6.将牛奶黄油液顺着刮刀均匀撒在面糊上,继续搅拌90—110次左右,不用担心消泡,匀速的搅拌吧(每次做这个蛋糕我都认真的搅拌了90次以上,我不确定搅拌少一些会不会有影响,我想既是照着方子做,就尽量严格一点比较好,成功率大一些)。

7.搅拌好的蛋糊细腻有光泽。将面糊倒入底部铺了油纸的6寸模具,将模子从10厘米的高度向桌面敲两下,震掉大气泡。

8.放入160度预热好的烤箱,倒数第二层,烤约35分钟,取出后从15厘米左右的高度将蛋糕模落下,震出热气,防止回缩,再将蛋糕模倒扣在架子上约5分钟左右,翻回正面后至蛋糕冷却即可脱模。

小贴士

1、此款蛋糕需要打发全蛋,全蛋的打发要比只打发蛋白困难的多,所耗的时间也更长。全蛋无法像蛋白一样打发到出现尖角的程度就可以了。

2、全蛋在40度左右的温度下最容易打发,所以在打发全蛋的时候,需要把打蛋盆坐在热水里加温,使全蛋更容易打发。

3、在打发的鸡蛋里加入面粉的时候,一定要分三到四次把面粉加入,不可一次性把面粉全倒入,否则很难搅拌均匀,容易导致鸡蛋消泡。而且,搅拌的时候一定要从底部向上翻拌,绝对不可以画圈搅拌,否则鸡蛋一定会消泡的。

4、如果使用黄油,蛋糕的味道会更香。倒入油脂后,需要耐心并且小心的数次翻拌,才能让油脂完全和蛋糕糊融合,一定不可操之过急,不要画圈搅拌。

5、蛋糕糊做好后,必须有一定的稠度,并且尽量不要有大气泡。如果拌好的蛋糕糊不断的产生很多大气泡,则说明鸡蛋的打发不到位,或者搅拌的时候消泡了,需要尽力避免这种情况。

6、成功的海绵蛋糕,烤好以后应该是油润膨松的口感,只有正确的打发鸡蛋和正确的搅拌,才能得到最佳品质的蛋糕。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