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纸杯蛋糕 精致小巧蛋糕在家轻松做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蛋糕现在是很多人都喜欢的甜品,纸杯蛋糕的外观小巧精致,且造型多样,食用起来也很方便,很适合需要控制甜食量的人们食用且做纸杯蛋糕是很享受的一个过程。朋友们想知道蛋糕的做法及纸杯蛋糕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纸杯蛋糕主要就是要准备好适当的容器和材料,其他的按照步骤来就不会有错,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

适量的面粉约125g,黄油125g,鸡蛋(中型)2个,糖粉120g,新鲜树莓(覆盆子)50g,泡打粉1勺,香草精1勺,细盐1/4勺。

做法

1. 黄油切小块,充分软化到室温(20-25摄氏度,用指尖可以轻松压出一个小坑;面粉和细盐、泡打粉充分混合后,过筛两遍;将鸡蛋打散,隔水加热到20度,保持此温度。

2.新鲜树莓在碗中用勺子压碎,可以保留一些小果块;烤箱预热到200摄氏度。

3. 黄油用手持搅拌机低速打软,分两次加入糖粉,打成细滑、发白、体积膨大的羽毛状。分4-5次加入保温的鸡蛋,每一次都要搅拌到完全融合,必要时刮盆,将鸡蛋液和黄油糊充分混合在一起。最后加入香草精,同样搅打到顺滑。

4. 在黄油蛋糊中分两次拌入面粉,大幅度用刮刀沿盆壁和盆底向上翻拌,搅拌到整个面糊融合、细致,最后加入捣碎的树莓,混合面糊到整体顺滑,呈现出光泽感。

5. 给硅胶裱花袋装上大圆花嘴(花嘴大小以确保树莓碎不会卡住花嘴口为宜),大致等分到每个纸杯中。入炉后,将烤箱温度降至180摄氏度,烘烤25-28分钟,让蛋糕整个表面(包括顶端裂缝处)呈现深金黄色。出炉前可用竹签测试。

6. 挤上奶油霜即可。

小贴士

1、请确保黄油和鸡蛋糊完全融合,最好不要打花,否则容易造成蛋糕脱出纸杯,影响形象。在最后两次加入蛋液的时候,务必一次少许添加。为了充分让蛋液和黄油乳化,可选择只添加85%的鸡蛋液。

2、让鸡蛋液保温,对乳化的过程极为重要;

3、除了树莓,草莓、香蕉、苹果丁、南瓜泥等新鲜果菜,都适合加入基础面糊中,创造出你喜欢的口味和风格;

4、为了让口感轻盈、松软、绵喧,请不要将糖粉替换成砂糖,也非常不建议减少糖粉用量。

5、常温密封保存,2-3天内吃完,次日蛋糕会变得更加湿润美味。炎热季节可冷藏,吃前需等待蛋糕回温。

做法二

主料

全麦面粉(或中筋面粉),鸡蛋2个,无盐黄油,油桃,泡打粉1汤匙,酪乳,柠檬皮屑(2个柠檬的量),砂糖,盐0.5茶匙。

做法

1.将油桃洗净后切片,将无盐黄油融化并冷却,放置待用。

2. 以200度预热烤箱。取一个烤架,将纸杯放在松饼托儿中放在烤架上。

3. 将混合液体倒入干材料中搅拌,直至完全融合。倒入油桃片搅拌。留下大概18片放在一旁,稍后点缀在蛋糕上。

4. 将调好的面糊小心地倒入准备好的纸杯中,每一个顶部放一片油桃,撒一点糖。

5.焙烤15-20分钟,用牙签插入蛋糕中心看看是否有残留,如果牙签干净,就说明蛋糕烤好了。

做法三

材料

低粉40克,蛋黄2个,全蛋1个,色拉油30ml,炼奶40ml。

做法

1.全部材料称重、取量,其中2个鸡蛋分开蛋黄与蛋白,蛋白装在一个无油无水的干净器皿中。

2.普通面粉与玉米淀粉混合过筛进色拉油里,拌至看不见干粉就可以了。

3.加入炼奶拌匀。

4.加入2个蛋黄和1个全蛋,翻拌均匀。

5.2个蛋白加入白醋,低速打至鱼眼泡状,分3次加入白砂糖,转中、高速把蛋白打至硬性发泡;预热烤箱180度。

6.分次把蛋黄糊和蛋白糊用切拌的方法轻、快地拌匀。

7.把拌匀的面糊装进裱花袋,把面糊挤入小纸杯里8~9分满,小纸杯用蛋挞模托住。

8.把托住小纸杯的蛋挞模直接放在烤网上,放进预热好的烤箱里。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