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豆腐烧肉 它是永远吃不腻的经典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猪肉末加上盐、糖、味精、油、淀粉、姜蓉、葱头碎,搅拌匀;再加上虾皮拌匀备用;

2、用小半碗清水,加入生抽、蚝油、鸡精,搅匀成调味汁,备用;

3、油豆腐稍微洗一下沥干水分,用尖的筷子戳破一个小洞(不要把底部也弄破了以免露馅),酿进调好的肉馅;

4、不粘锅刷薄薄的一层油,把酿豆腐肉馅朝下,小*慢慢煎香,至金黄色;

5、将豆腐翻面煎一下,淋入刚才准备好的调味汁,*稍微调大一点,盖锅盖闷半分钟;*后撒点胡椒粉。

6、用筷子夹起豆腐装盘,*后将汤汁浇到上面即成。洒点葱花装饰更漂亮。

方法二

主料

粉丝100克,油豆腐100克,雪里蕻100克。

辅料

上汤3杯半,老抽1汤匙,白糖半小匙,精盐适量,色拉油1汤匙,葱3条切碎。

制法

1、粉丝浸软,取起切约2寸长。

2、雪里蕻用清水浸约1小时(浸时水中加入少许盐,使其迅速减去咸味),洗净滴干水,切碎。

3、器皿内下色拉油1汤匙,加入上汤3杯半、老抽1汤匙、白糖半小匙、精盐适量(或用鸡精1匙,水3杯替上汤及盐)调妥味。

4、高*10分钟煮滚,加入粉丝、雪里蕻、油豆腐兜匀。

5、高*10分钟,下葱即可。

方法三

材料

原料

油豆腐、糯米、油条、金针菜。

制作

1、买6块方方正正的油豆腐,个儿较大的那种,在每个油豆腐上开一个口子,用勺子把里面掏空,然后放在开水里烫一分钟后捞起来,把水分挤干;

2、在糯米里加入酱油、味精、盐、糖等调料,在一旁放置4个小时,使之入味,然后把糯米放在锅里蒸熟成为糯米饭;

3、把一整根油条切成碎屑,拌在糯米饭里,再把搅匀的糯米饭分成一小团一小团,塞进一个个油豆腐里;

4、用几根金针菜把油豆腐扎成一个一个小包裹,上锅蒸10分钟后即可食用。

方法四

材料

油豆腐,猪肉,生粉,生抽,花生油,蒜,耗油,盐,葱。

做法

1、先将猪肉跟蒜一起剁碎。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