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最好 吃这些远离便秘烦恼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每日两次,早晚服用。适用于肠燥便秘伴疲乏无力者。

五仁粳米粥

芝麻、松子仁、柏子仁、胡桃仁、甜杏仁各10克,粳米100克组成。将五仁碾碎,放入粳米,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服用时加少许白糖,每日早晚服用。适用于气血两虚引起的习惯性便秘。

微生态制剂

顽固便秘或者对泻药都有依赖不敏感的朋友,可以使用安全有效的奘灵水苏糖。奘灵水苏糖可以调理肠道菌群,增殖有益菌,同时促进肠道蠕动,以及清理肠道内的垃圾和宿便,疏通肠道。老人,婴幼儿及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也可以放心选择。

菠菜芝麻粥

菠菜200克,芝麻50克,粳米100克。先将粳米洗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煮至米开花时放入菠菜,待煮沸后放入芝麻、盐、味精即成。

空腹时服用能润燥通便,适用于常年便秘、痔疮等。

番石榴泥

做法

选用软软的番石榴,将番石榴洗净后,对切成半颗,去籽后,磨成泥状即可。

芥蓝炒腊肠

材料

腊肠300g,芥蓝600g,盐3茶匙,火麻油适量。

做法

1.腊肠打斜切片。

2.叶子掰开,芥蓝茎部打十字切开。

3.芥蓝水焯(水里要放一勺盐),开水后再放入芥蓝,水焯时间为1-2分钟即可。

4.芥蓝捞出来滤干水备用。

5.倒一小勺亦舒堂火麻油润锅,放腊肠炼油(腊肠肥的情况下),没有的话直接煎下腊肠。

6.腊肉半熟后,大火,将芥蓝倒入锅,炒至香味飘出,即可放盐出锅。

蒜薹炒腊肉

材料

蒜薹300g、腊肉150g、酱油10ml、盐适量、麻油5ml。

做法

1.蒜苗切成3CM左右的大小,备用。

2.腊肉切成薄片,备用(腊肉越薄越好)。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