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酱的用法 它竟含有大量蛋白质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将虾米用温水泡20分钟,去泥肠,洗净,沥干水,剁碎。

2.把沙茶酱,白糖,生抽,盐放入小碗里搅至白糖溶化,制成调味汁备用。

3.花菜及西兰花去茎,切成小花朵,洗净,沥出。蒸锅内加足量水放大火上,水开后放入花菜及西兰花在蒸格上,隔水蒸3分钟后移入盘里备用。

4.炒锅置中偏大火上预热,倒入花生油,加热至七成,放碎虾米,大蒜炒30秒,下花菜及西兰花,炒1分钟。倒入调味汁,翻炒2分钟,铲出装盘。

方法二

主料

鲶鱼1斤、姜、葱。

调料

沙茶酱、盐、糖、酱油、淀粉、清水。

做法

1、鲶鱼切块后洗净凉干。

2、取一小碗加入所有调料调成汁备用。

3、热锅下油,下姜片和葱白炒香。

4、再下鱼块,调中火,略煎一面后反过来一面再煎一会。

5、然后把小碗里的调味汁倒入鱼块中,盖上锅盖。

6、收汁后洒上葱花即可上碟。

方法三

材料

花生仁,盐(或者糖),花生油(色拉油也可)。

做法

1.花生仁小火炒熟(微波炉高火7分钟左右,中间需要翻动二次),冷却后把花生衣去除。

2.花生仁和盐一起放入食品料理机内进行粉碎,然后加入花生油再次粉碎成糊状(加蜂蜜的话就不需要加油)。

喜欢吃细点的就多粉碎几次,建议带点小碎粒会更香。

3.把几次粉碎好的花生酱放在一个干燥密封的容器中,搅匀,封口。

4.花生酱可以涂面包或者作为陷料等,都是极好的选择,还不赶快试试。

方法四

材料

茄子2根,油,酱油,盐,料酒,砂糖,麻油,姜,蒜葱,沙茶酱。

做法

1.茄子洗干净切好浸水半个小时捞起备用,姜、蒜、葱切碎。

2.姜蒜爆香油锅,下茄子和1茶匙料酒爆炒片刻后加水、1-2大茶匙沙茶酱、盐、改中小火焖至入味软身汁快收干 加少许酱油和少许砂糖翻炒均匀、最后撒麻油,葱翻炒均匀即可熄火。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