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鸡的做法 这样做鸡肉味道很独特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鸡肉的做法有很多花样,不同的制作方法给人的味觉享受都是不一样的。熏鸡吃起来就会有一些烟熏的味道,口感是外焦里嫩,鲜嫩多汁的,其实在家也是可以轻松制作它的。朋友们想知道鸡肉怎么做好吃及熏鸡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制作熏鸡的时候做好是准备一个网架,这样制作起来最为方便,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适量的茶叶,鸡翅(鸡腿或鸡爪都可以),糖(最好是红糖),料酒,大料,茴香,胡椒粉,孜然粉,盐。

做法

1、将鸡翅洗净后加入料酒、大料、茴香、胡椒粉、孜然粉、盐腌制5个小时(提前一个晚上最好)。

2、将腌好的鸡翅蒸熟,晾凉。

3、锅中擦干水分,在锅底垫3层纸巾,然后放上茶叶和糖,在搁上蒸屉,放上鸡翅,盖上锅盖。

4、开大火,约30秒后会看到大量的烟冒出来,转小火,约几分钟后关火熏制,等烟散后即可出锅。

小诀窍

1、因为熏的时间短,所以腌制入味很重要,否则会没味。

2、看到锅缝边有烟冒出来时,可以用一块毛巾盖起来。

3、如果有喜欢吃辣的,也可以在腌的时候放辣椒。

4、不用担心锅底会焦或者糊,有纸巾锅底完好如新。

做法二

材料

罗蔓生菜1/2,英札瑞拉起司100公克,腌燻鸡肉片2大片,培根3大片,大蒜面包丁50公克,鳀鱼6条,起司粉1大匙,黑胡椒少许,鳀鱼罐头1罐,蒜末1大匙,梅林辣酱100㏄,橄榄油200㏄,芥末籽20公克,白酒醋20㏄,美乃滋适量。

做法

1.将所有调味料A用果菜机打匀,再拌入美乃滋调至适当浓稠成为凯萨酱备用。

2.将生菜洗净剥小块,浸泡冰水10分钟使口感爽脆,捞起沥干,与作法1的凯撒酱混拌均匀,装入盘中备用。

3.将英札瑞拉起司切成条状;鸡肉片切成一口大小;培根切小片,在锅中干烤至出油;大蒜面包放入烤箱烤至金黄色备用。

4.将作法3的所有材料舖在作法2的生菜上,摆上鳀鱼,撒上起司粉、黑胡椒即可。

做法三

材料

肉鸡1只,葱1根,蒜2瓣,锡箔纸1张,生米30公克,乌龙茶叶3小匙,糖3小匙,香油2小匙,盐2小匙,酱油2小匙,白胡椒粉1/2小匙,米酒2小匙。

做法

1.将肉鸡洗净后,加入调味料、葱、蒜一起腌渍2小时后,取出肉鸡。

2.将腌渍好的肉鸡放入蒸笼里,以大火蒸煮45分钟后取出备用。

3.取一锅,将锡箔纸舖于锅底,然后放入生米、乌龙茶叶、糖。

4.继续在锅子中架上铁网架,再将作法2的肉鸡放于铁网架上后,盖上锅盖,但是锅盖边缘要用湿布盖住缝隙。

以中火蒸烤约1分钟,等到有白烟从边缘冒出来的时候,转小火继续燻煮1分钟后,取出肉鸡并涂上香油即可。

做法四

主料

童子鸡3000克。

调料

白砂糖100克,肉桂20克,五香粉5克,丁香15克,胡椒粉5克,姜20克,肉豆蔻5克,砂仁5克,白芷10克,干姜5克,桂皮10克,陈皮10克,草豆蔻10克,香油60克,味精15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