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末茄子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美味的茄子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肉馅用料酒腌制十分钟。

2、茄子洗净,切长条状;香葱切成葱花,大蒜切成蒜粒。

3、炒锅内拭去水分,坐于火上,放入切好的茄子,用小火慢慢翻炒,焙干其中的水分,茄子变得软焉后盛出。

4、锅内倒少量贵太太山茶油,以能润锅即可,下腌好的肉馅,小火翻炒散开,放豆瓣和蒜粒一起翻炒出香味。

5、下炒过的茄子,与肉馅一起再次翻炒,调生抽和料酒,仍用小火翻炒五分钟,调白糖和鸡精后撒上葱花,炒匀即可起锅。

方法二

材料

茄子一个,搅碎牛肉末,葱三根,姜5片,蒜一个,盐一小勺(豆瓣加有,可以少放),味精一小勺,豆瓣(按个人口味),小米椒,胡椒粉,花椒粉,孜然,酱油,醋,香油,耗油少许。

做法

1、茄子切条,葱切断,蒜切末,姜切片,小米椒切末。

2、锅里放油,5成热,放入条状茄子,炸微黄捞出。

3、剩下的油可继续用,冷却1分钟,继续开火,放入姜片,蒜蓉,炒30秒,加入豆瓣炒30秒,闻到香味儿后,加入肉末炒至变色。

4、再加入茄子,放调料少许盐,胡椒粉,小米椒末,花椒粉,孜然粉,酱油,醋越少,香油,耗油,用勺子翻炒。

5、用小火煲3分钟。

方法三

材料

茄子2,香菇1,毛葱3,肉末100g,蒜末,青红椒末,姜末,葱花,耗油,海鲜酱,淀粉,水,食用油 白糖一小勺。

做法

1、茄子切对半长切一半(缩短时间,好入味儿),随意切刀花或倒三角挖空(为了好入味儿),脱落的茄子留着备用。

2、香菇、毛葱随意切小丁备用。

3、一半蒜末和肉末加入碗内,加入少许白酒+酱油腌制3-5分钟。

4、茄子切一半后,切口抹一下淀粉,抖一下,去掉多余淀粉备用。

5、平底锅加入食用油,放茄子和茄子丁香煎8-9成熟。

6、另起锅,加入少许油、姜末、蒜末煸炒。

7、加入腌肉、香菇丁翻炒。

8、加青红椒翻炒+白糖。

9、加酱油、耗油,用水淀粉勾芡。

10、再倒入平底锅内的的香煎茄子上,慢炖収汁儿出锅,装盘+葱花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