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油食谱 再也不怕吃胖了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肥胖是我们现代社会关心的主要话题,身材苗条的想要继续保持,身材肥胖的想要减肥。不同的人对肥胖都有不同的要求,而肥胖的主要原因是摄入过多的热量,热量不能被消耗,从而堆积成为脂肪。所以,也会有很多人通过节食来进行减肥,其实节食并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反而会反弹。

今天,我们就介绍一些有利于减肥的食谱,让你在边吃边瘦,刮去体内过多的油脂!

一、茄子相“烹”减肥又抗癌

秋季虽然很多蔬菜都退出了市场,但是茄子却还在出售,而且秋季的茄子去油和抗癌功效更强。

第一步、需要准备的食材,选择紫皮的茄子,番茄,大蒜,葱,生姜,食用油和盐等调味品。

第二步、洗切食材,茄子不去皮,切成手指粗的条状。番茄用一只筷子插在尾部,放在煤气灶上旋转的烤一下,即可去皮,番茄去皮之后切成薄片或丁状。将葱姜蒜切碎备用。

第三步、烹调食材,热锅放少了的食用油,放入葱姜蒜,爆香之后放入番茄,炒制番茄直至其变为番茄汁,中间可以适量的加水。然后放入茄子,进行翻炒,茄子易熟,变软即可加入盐、鸡精、胡椒粉等调味料,待到收汁之后即可出锅。

注意和功效

这里的茄子皮的营养价值高,含有花青素,同时秋季的茄子不会生虫子,没有农药残留,所以不需要去皮。另外茄子容易氧化,所以切好之后可以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下,可以防止氧化变黑。

功效一、茄子可以吸油、降低胆固醇和减肥。茄子一般烹饪时候会吸油,这里利用番茄炒成汁,避免茄子吸入大量的油脂。茄子中含有的葫芦巴碱和胆碱,可以在人体的小肠内与胆固醇结合,将其排出体外,从而起到刮油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功效二、这道菜减肥的同时还可抗癌。茄汁可以吸收肠道内过多的脂肪,起到减肥功效。而这里的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红素属于脂溶性物质,经过炒制之后其中的番茄红素得以释放和溶解在油脂中,番茄红素可抗氧化和抗癌。

功效三这道菜可降血压和抗衰老,茄子中含有的维生素P可以软化血管起到降血压的作用,而且其中的维生素E、番茄红素等一些物质可以抗氧化,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二、一青一黑两把刮油刀

想要给身体刮油,离不开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又分为可溶性和不可溶性两种。这里的“一青”指的是芹菜,“一黑”指的是木耳。

第一步、需要准备的食材,小芹菜、木耳(提前泡发)、盐、醋、蒜、少量白糖。

第二步、处理食材,烧一锅开水,将芹菜去叶切段,芹菜和木耳一同放入锅中焯水,待焯水之后放入冷水中冷却待用。大蒜切碎放置一边氧化。

第三步、烹饪食材,将木耳和芹菜一同放置在盆中,加入蒜泥、盐、醋、白糖和少量的白糖一同凉拌。搅拌好之后装盘,滴入少量麻油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