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焖春笋 春笋是补充膳食纤维的法宝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春笋剥壳,切条,下水焯熟.捞出沥水。

2.把春笋下热油锅煸炒至色呈微黄时,加入老抽,白糖翻炒(油比平时的份量要略多一些)。

3.最后加一铲海鲜酱翻炒均匀即可出锅了(春笋和海鲜酱本身就有鲜味,故不宜再加鸡精调味了)。

方法二

材料

春笋,盐少许,老抽(上色),生抽或鲜贝露酱油,糖,鸡精少许。

做法

1.春笋洗净用刀拍扁切条,再切段。

2.锅里多放些油烧热后,放入春笋大火翻炒,炒至七八分熟后调入一点点老抽,一汤勺糖。

3.再倒入适量鲜贝露增鲜,尝尝咸淡,不够咸再加少许盐调味,最后撒少许鸡精炒熟即可。

方法三

材料

春笋,油,料酒,糖,鸡精。

做法

1.春笋剥去壳,洗净,对剖开,横放在砧板上,左手捏住笋头,右手拿刀将笋拍松,然后切成段。

2.锅子放油烧热(油要比平时烧菜多点),下春笋段翻炒至笋呈微黄,边上稍微有点焦色出现时,放少许料酒,加糖(要多点哦),老抽翻炒均匀,然后稍微加点水,把火调至中火。

3.盖上锅盖,焖煮五分钟左右,开盖转大火收汁,待汤汁收浓时加少许鸡精,出锅。(要不要加盐视自己口味决定)。

方法四

材料

春笋,料酒,盐,老抽,甜面酱(可不加),白糖,味精。

做法

1.选鲜嫩春笋几支,剥壳洗净,削去老根,切成滚刀块;

2.起油锅,油热下笋块煸炒一两分钟,加盐,烹料酒,老抽,甜面酱和白糖,炒几下;

3.加一勺水,加盖中火焖煮;

4.等汁快干时,水淀粉勾芡,起锅装盘。撒点葱花更好看。

方法五

材料

五花肉,笋干,葱,姜,生抽,冰糖(砂糖),盐,料酒,八角。

做法

笋干要提前一天泡水去盐,不做直接放入菜品会齁儿咸!

1.烧开水,加葱段儿、厚姜片儿入锅,肉切小块儿(方便入口即可)入锅焯水后,沥水备用,另起一锅用来白煮鸡蛋,鸡蛋煮熟后去皮,在蛋面划几道口为了烧制时候更入味,然后备用,泡好的笋干切适宜入口的小段儿备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