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糕的制作方法 这样做既促消化又减肥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辅料

腊肉(生)100克、腊肠25克、虾米50克。

调料

白砂糖30克、盐15克、味精5克、胡椒粉5克、香菜20克、小葱15克、植物油15克。

步骤1

1.将大米(稻米)浸泡1小时30分钟,洗净,磨成干浆(约2000克),加清水250毫升拌成稀浆,放在盆里。

2.把买来的新鲜萝卜拿出来准备。先把萝卜用清水洗净,然后把它去皮,刨成细细的丝。

3.腊肉(腊肥肉)、腊肠切成细粒。

4.虾米洗净用油炒香。

5.香菜、葱洗净,分别切碎。

6.然后把刚才做好的萝卜丝拿过来,把萝卜丝用清水500毫升煮至透熟,你可以拿筷子尝一下。

7.熟萝卜丝内加入腊肉、白糖、精盐、胡椒粉、味精拌匀,乘滚沸倒入稀浆内搅拌成为糕坯。

8.取方盘一个,轻抹一层油,将糕坯倒入,搪平,放入蒸笼。

9.旺火烧沸水锅,放入蒸笼,蒸约20分钟。

10.将腊肠、虾米撒在糕面上,续蒸10分钟。

11.再将香菜、葱撒入,利用余热一会,取出晾凉,分切成小块。

12.食时再行加热或用油煎,即可。

步骤2

1.萝卜洗净擦丝,然后放入沸水中氽烫两分钟捞出,冷水冲凉后挤干水分。

2.腊肠、熟玉米和海米切丁,锅中放油烧制六成热时放入二丁翻炒两分钟,然后盛出备用。

3.萝卜丝打散,放入炒好的腊肠、玉米和海米搅拌均匀,然后再放入糯米粉和粘米粉,加入盐和白砂糖混合均匀,制成萝卜糕面团。

4.取长方形直口容器,在内壁均匀涂上少许油后将萝卜糕面团倒入其中压实,然后再将面团倒扣取出。

5.蒸锅中做水,水开后大火蒸30分钟,放凉后切成1cm的薄片,小火煎制两面上色即可。

注意

1、水不要一次性加入,慢慢添加成可流动的米糊。

2、加入澄粉可增加Q感。

3、平底锅煎过、烤箱烘烤或切块炒后吃更香。

腊味萝卜糕

原料

1、在来米粉300公克、太白粉70公克、水600㏄。

2、白萝卜丝900公克。

3、广式腊肠30公克、虾米30公克。

4、水1200㏄。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