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相术识人法之面三停论形神- 面相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面相三停

面之三停者,自发际下至眉间为上停,自眉间下至鼻为中停,自准下人中至颏为下停,夫三停者,以象三才也,上停象天,中停象人,下停象地,故上停长而丰隆方而广阔者,主贵也。

中停隆而直峻而静者,主寿也,下停平而满端而厚者,主富也,若上停尖狭缺陷者,主多刑厄之灾,妨克父母,卑贱之相也,中停短促褊塌者,主不仁不义,智识短少,不得兄弟妻子之力,有主中年破损也。

下停长而狭尖薄者,主无田宅,生贫苦老而艰辛也,三停皆称,乃为上相之人矣。

论形有余

形之有余者,头顶圆厚,腹背丰隆,额阔四方,唇红齿白,耳圆成轮,鼻直如胆,眼分黑白,眉秀疏长,肩膊脐厚,胸前平阔,腹圆垂下,行坐端正,五岳朝起,三停相称,肉腻骨细,手长足方,望之巍巍然而来,视之怡怡然而去,此皆谓形有余也,形有余者,令人长寿无病,富贵之荣矣。

论神有余

神之有余者,眼光清莹顾盼不斜,眉秀而长,精神耸动,容色澄彻,举止**,恢然远视,若秋日之照霜天,巍然近瞩,似和风之动春花,临事刚毅,如猛兽之步深山,**迢遥,似丹凤而翔云,路其坐也,如界石不动,其卧也,如栖鸦不摇,其行也,洋洋然如平水之流,其立也,昂昂然如孤峰之耸,言不妄发,性不妄躁,喜怒不动其心,荣辱不易其操,万态纷错于前而心常一,则可谓神有余也,神有余者,皆为上贵之人,凶灾难入其身,天禄永其终矣。

论形不足

形不足者,头**薄,肩膊狭窄,腰肋疏细,肘节短促,掌薄指疏,唇蹇额塌,鼻仰耳反,腰低胸陷,一眉曲一眉直,一眼仰一眼低,一睛大一睛小,一颧高一颧低,一手有纹一手无纹,睡中眼开,言作女声,齿黄而露,口臭而尖,秃顶无众发,眼深不见睛,行步欹侧,颜色痿怯,头小而身大,上短而下长,此之谓形不足也,形不足者,多疾而短命,福薄而贫贱矣。

论神不足

神不足者,似醉不醉常如病酒,不愁似愁常如忧戚,不睡似睡纔睡便觉,不哭似哭常如惊怖,不嗔似嗔,不喜似喜,不惊似惊,不痴似痴,不畏似畏,容止昏乱,色浊似染,颠痫神色,凄怆常如有失,恍惚张惶常如恐怖,言语瑟缩似羞隐藏,貌色低摧如遭**,色初鲜而后暗语,初快而后讷,此皆谓神不足也,神不足者,多招牢狱之厄,官亦主失位矣。

标签: 相术识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