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罐头怎么做 平喘化痰的山楂罐头这样做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制作方法

1.准备工具——去核器具,用易拉罐盒子,做一个小桶状的管子,中间用胶带粘牢。

2.山楂去蒂,洗好。

3.山楂去核,头和尾各切一下,顶一下把核顶出来。

4.烧点开水,也可以先把冰糖煮化了,然后就把山楂放进去煮大概2分钟左右,之后就能闻到香喷喷的味道。

5.看到山楂薄薄的表皮破了,赶紧关*,否则颜色不鲜亮。

6.这时候放糖也可,加到甜不太酸为止,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

7.趁热装瓶子,热腾腾的水蒸气会使瓶内形成真空,避免细菌滋生,拧紧盖子,凉凉,本身水煮高温的过程就是杀菌的过程。

8.满满的几大瓶,可以让它放凉一会,放凉以后,装冰箱一周后汤汁就很浓稠,香甜可口。

小贴士

1、糖的量可以自己掌握,如果感到不甜,可以在吃的时候继续加糖。

2、山楂一定要水开了以后下锅,否则会煮的太烂,影响口感。

做法二

材料

山楂500克,秋梨膏半瓶,冰糖200克。

做法

1.山楂用清水洗三遍,去梗、去籽,处理干净放入盘中备用。

2.锅中加入能没过山楂的清水大*烧开,倒入山楂再次煮沸,加入冰糖再煮5分钟。

3.改文*加入半瓶秋梨膏,在煮5分钟焖一会儿即可出锅,放凉后引用效果更加。

4.自制山楂糖水罐头就做好了,味道鲜美,汤汁酸甜,很好的防止肺燥、干咳。

做法三

原料

山楂,冰糖。

做法

1.一斤山楂,然后清洗干净,把山楂核用筷子捅出。

2.备冰糖一袋,导入煮过里面一些水,按你想做多少汤来放,不可以放入过多的水,然后等。

3.水烧开后把半袋冰糖倒入锅中,等待融化。

4.冰糖融开,将山楂放入锅中煮,煮致粘稠即可。

5.程序全部做完,让锅冷却,把做好的山楂装进玻璃瓶里面,冷藏冰箱里面,第二天即可吃到美味的山楂罐头了。

自制方法

操作要点

1.清洗

洗涤可以除去果品表面沾附的尘埃、泥沙及大量的微生物,**产品清洁卫生,特别是喷过防*病虫药剂的原料,更须注意洗涤干净。

2.选剔

应选大小均匀,形状端正,质量上乘的山楂。剔除霉烂及病虫害、畸形、品种不划一、成熟度不一致等不符合加工要求的果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