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羹做法 做好家常羹汤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就是有人喜爱蒸、煮、炖成才的“汤”,有人钟爱烩、炖的“羹”。今天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介绍一些家常羹的做法,例如牛肉羹做法、银耳山药莲杞羹的做法和红枣银耳莲子羹的做法。

牛肉羹,因为配料的不同,所以有不同的做法,今天小编主要介绍两种做法,一种是西湖牛肉羹,另一种是番茄牛肉羹。

西湖牛肉羹

食材用料

牛里脊50克、豆腐100克、葱5克、姜5克、蒜5克、盐10克、味精5克、鸡粉5克、胡椒粉5克、淀粉20克、香油5克、料酒15克、鸡蛋清20克。

菜谱做法

1.牛肉脊洗净,顺刀切成小薄片,然后改刀切成小丁。

2.将豆腐顶刀切片,顺道切块,切成顶块状,再用筷子将蛋清搅动均匀,葱、姜、蒜切碎成沫。

3.一只干净的碗,把牛肉丁用盐5克,抓匀上劲,放料酒5克,抓均上劲,放淀粉5克拌匀,腌制20分钟。

4.中放入清水200克,大火烧开,把切好的豆腐丁放入焯透,倒入漏勺控水备用。

5.中烧热下油5克左右,下入腌好的牛肉丁炒熟,放葱姜10克爆香。

6.将料酒与水1:10比例混合,大概就是料酒10克,清水100克,放入焯水的豆腐丁,放盐5克、味精、鸡粉、胡椒粉,大火烧开。

7.淀粉15克勾芡,撒入鸡蛋清烧开,淋香油出锅。

8.入盘中撒向香菜即可,一道美味可口,色香味俱全的西湖牛肉羹就展现在大家面前了。

健康功效

豆腐

清热泻火、益气、解毒。

降逆止呕、化痰止咳、散寒解表。

番茄牛肉羹

食材用料

牛肉、西红柿、牛肉汤、番茄酱。

菜谱做法

1.西红柿3—4个,洗净后切成小块备用。

2.准备牛肉汤适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