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这两款汤 整个冬季都不再怕冷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气血不足最易出现的人群是女性,尤其是在生理期,该现象特别明显。到了寒冷的冬季,天气越来越寒冷,对于自身因素及因气血不足而引起手脚冰冷的人群要格外的注意。但很多女性要风度不要温度,即使自身手脚冰冷,也不注重内部保养而造成多种疾病缠身!

天气、气血不足等因素会造成女性手脚一直处于冰冷的状态,再加上冬季使人变得更加懒惰,以运动使身体机能增强从而暖和起来似乎有点困难,要想冬天不怕冷并补气血,可以用食疗达到这样的效果,通过食物抗冷才是最健康的。

一、手脚冰冷的原因

多数人会认为手部和脚部冰冷是因为天气的因素而造成的,在春夏季的时候该症状并不明显,但天气一冷,就感觉全身发冷,手脚尤其冰凉的受不了,如果出现这样大的反差就说明“阳虚”,该症状一般与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由于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障碍,会影响血液运行输送,使其气血不足,造成手脚冰冷的情形。

二、食疗补气血

与其服用大量药物给身体补充营养,从而达到补气血的功效,不如多食用补气血的食物,既健康又安全,不必担心有副作用的存在,只有补好气血,才能推动血液循环,循环加快了,身体自然会暖和起来。

1、当归红枣汤

对于每一种中药在历史上都有相应的传说,而当归就是其中一种。它在中药名单中是最常见的药材之一,它的补血功效相当明显,被誉为女人的补血圣品。它具有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抗癌 、抗老防老、免疫之功效。

红枣是女性朋友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有这么一句话,就是每日三颗枣,补血养颜又排毒,它所含有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较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称号,还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红枣也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强、滋养全身细胞,是一种药效缓和的强壮剂。

制作方法

当归和红枣都是补血圣品,两者的结合可有效的缓解气血不足,从而达到治疗手脚冰冷的症状。可用当归5克,枸杞10克,去核红枣12颗,将它们洗干净后,放入锅中煮,然后将猪骨放入煮滚的水中焯一次,再放入锅中,接着往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就开大火煮,待水煮滚后再调成中火。一般煮到猪骨肉软烂后再调入适量葱姜和少许食盐即可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