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名小吃 在家就能吃到各地美食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四大菜系有:鲁菜、川菜、粤菜和淮扬菜,淮安与扬州为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今天呢,小编就给大家主要介绍介绍淮安名小吃以及做法,比如:馄饨的做法,平桥豆腐的家常做法,还有拆骨掌翅的做法。让你不出门就能享受各地美食。

首先给大家介绍的是一款可以休闲时刻享用的、也可以装盘上桌的小吃——拆骨掌翅的做法。

拆骨掌翅

简介

拆骨掌翅,是江苏淮阴的汉族传统名菜,以鸡爪、鸡翅熟制后去骨再浇上鲜香卤汁而成。

特点

选料讲究、制作精细、形态完整无骨,掌脆、翅肥,清爽鲜香,为下酒佳肴。

材料

鸡翅膀、鸡脚、各300克、绍酒25克、酱油25克、香醋10克、白糖7.5克、味精2克、麻油25克、香菜叶10克。

做法

1、鸡脚斩去爪尖,与鸡翅一齐放入沸水中烫一下,捞出洗净。

2、放入锅中,加清水、绍酒烧沸后,移小火焖30分钟至熟,捞入冷开水中冷却。

3、剔去脚骨、翅骨,然后理齐,切成段。

4、整齐装盘,盘边放香菜,将酱油、香醋、白糖、味精一起放入碗中调匀,浇在脚、翅上,淋麻油即成,也可以看书看电视时边吃边看哦。

馄饨的做法

简介

淮饺,俗称“馄钝”是淮安最具代表性的点心之一。淮饺可煮,可拌,可炸,属称“淮饺三吃”。

做法

淮饺,皮薄似纸。

制馅时需将猪肉剔尽筋质,拍打成肉燕,拌以韭黄,辅以葱、姜汁调剂,采用滚、卷、抽、捏等手法成型。

鲜美滑爽。隔皮可眏字,点火即燃。

平桥豆腐

简介

平桥豆腐,是江苏淮安的一道汉族名菜,属于苏菜-淮扬菜。

选用内脂豆腐,将其切成一致的菱形小块,配以鸡肉丁、香菇丁、香菜沫,用鲫鱼脑起鲜,因其起锅时淋了一层明油看似不冒热气,其实很烫,一定要小心慢用。

平桥豆腐经济实惠,美味可口,食而不腻,清素入肺。

平桥豆腐,肉质细嫩,清香爽滑,口味鲜咸。豆腐鲜嫩油润,汤汁醇厚,油封汤面,入口滚烫。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