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肠去脂食谱 给肠道洗个澡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冬季来临,你是不是也在大补特补了?过度的进补你的肠道能受得了吗?是不是经常出现腹泻或便秘症状了?其实这都和肠道运转不畅有关,而且肠道毒素堆积多还会出现色斑、口臭等现象。所以,给肠道洗个澡是维护冬季健康必须做的事情。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清肠去脂食谱,让你在冬季里进补的同时**油腻。

一、饭前汤

很多人多对汤是饭前喝还是饭后喝有疑问,我们这里为了清肠去脂,是选择饭前喝,而且民间有“饭前喝汤赛过药方”的说法。饭前汤可简单也可丰富,这里给大家介绍2款饭前汤。

1.萝卜粉丝汤

**步取食材,萝卜、粉丝(温水浸泡)、葱、姜、盐和油等调味料。

第二步烹调食物,热锅放少量的油,爆香葱姜,然后放切条的萝卜炒制,待萝卜炒出少量水分,加水适量。烧开之后放入粉丝,加盐调味即可出锅。

2.决明子海带汤

**步需要的食材,决明子、海带、瘦肉、盐、姜等。

第二步处理食材,海带中容易含有沙子,所以一定要清洗干净,切成2厘米宽,8厘米长的段状。瘦肉切丝,简单焯水。

第三步烹调食材,热锅放少油,生姜爆香之后,放入瘦肉、海带、决明子,加水,大*烧开,然后小*煲熟即可调味出锅。

另外,决明子海带汤还有另外一种吃法,利用海带丝和决明子一同开水浸泡,代茶饮,功效不减。

功效和作用

*先,饭前汤具有饱腹作用。饭前喝汤占据胃的体积,减少主食的食用量,从而起到润肠减脂的功效。

其次,萝卜中的芥子油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消化,缩短食物在肠道内的时间。淀粉酶可以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而其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吸取油脂,排出体外,起到清脂功效。

再有,决明子海带汤,其中的海带具有多种功效,能降血脂、降血糖、排毒和抗氧化的功效。海带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膳食纤维,可以清除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促进胃酸分泌,从而起到清脂助消化的功效。

而决明子具有降血脂、通便、利水和清肝明目等功效,和海带一同食用,能降三高,润肠通便和清脂。但不适合腹泻人群食用。

二、清肠去脂主食

大鱼大肉进补多了,容易肠道不通畅,出现便秘。想要清肠,那么就离不开膳食纤维,在主食中加入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和粗粮就是清肠*好的方法。

1.粗粮饭

**步需要的食材,玉米、大米、糙米、黑米、燕麦等。

第二步烹调食材,将各种粗粮淘洗赶紧一同放过高压电饭煲中蒸煮。

另外,如果想加入豆类,可以将豆类提前浸泡,烹调时也应该将豆类煮熟之后再与米类一同蒸煮。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