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锅花菜的做法 这样做的花菜竟可利尿通便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菜花用盐水浸泡片刻。

2.把买来的新鲜五花肉切薄片,蒜瓣拍扁去皮,辣椒用清水洗净切成片,然后取出豆豉辣椒酱。

3.菜花用剪刀煎成小朵,清洗干净捞起沥干水。

4.烧开一锅水,倒下花菜焯水2分钟左右。

5.捞起,快速用凉水冲泡一下。

6.所有食材都准备好了之后就开始制作了。第一步就是倒油热锅,然后下五花肉煸炒出油。

7.下蒜瓣爆香。

8.倒进菜花翻炒片刻。

9.倒进豆豉辣椒酱,继续拌炒。

10.倒进辣椒,翻炒菜花9成熟。

11.调入盐、鸡粉。

12.倒入蚝油,撒下葱段,翻炒均匀。

13.铲起,盛入砂锅中,在炉头上烧热(30秒左右)即可原煲上桌。

方法二

材料

有机花菜一颗(约400g),五花肉一小块,老干妈牛肉豆豉酱一汤匙,生抽一汤匙,白糖一点点,大蒜叶一根,小红辣椒三个。

做法

1.花菜朵朝下,没入淡盐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洗净用小刀拆成小朵。

2.入开水锅中焯水一分钟左右,捞出立即用冷水冲淋至完全凉透,沥水备用。

3.五花肉切成薄片,大蒜白色切下用刀背拍扁,小红辣椒切成段。

4.锅烧热放油,油热下大葱白爆香。

5.下五花肉片入锅,用中火煸炒至表面全部变色,继续煸炒一会儿,把肥肉部分的油份逼出一部分。

6.加入一汤匙老干妈牛肉辣酱炒香。

7.倒入红辣椒段和花菜,翻炒几下。

8.加入一汤匙生抽。

9.再加入一些白糖,转大火不断翻炒一分钟左右。

10.把大蒜叶部分切成段,放入锅中,翻炒几下后,关火盖上盖子焖一分钟左右,开盖OK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