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滋补食谱   常吃这些粥防病又养生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益处

这款粥的好处在于可以帮助我们养胃与补肾,而且它还可以帮助我们增强骨骼与体质。所以那些想要在冬季进行食补的人群,板栗粥是你必不可少的选择。

二、羊肉粥

冬日,我们需要给身体提供很多的能量,所以才会说在冬日的时候,我们需要适量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的肉类,而在所有的肉类当中,小编首推的就是羊肉,在冬季吃羊肉对于身体的滋补来说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是因为羊肉的性质是属于温热性的,而且它含有非常高的蛋白质,但是它的胆固醇含量却比较的低。所以在冬日的时候拿它来做粥,对于滋补身体来说特别的好。

怎么做

1、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分别是羊肉、大米、还有萝卜。

2、先把羊肉洗干净,然后切好备用。

3、然后再把它和萝卜一起炖,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可以很好的去除羊肉中所含有的膻味,有些人想吃羊肉,但是一闻到羊膻味就会觉得特别的恶心,那么用萝卜与它一起煮,就可以非常有效的去除这种味道。

4、煮完以后,我们把萝卜拿出来,然后再倒入洗好的大米一起煮,等锅开之后,取出来就可以食用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