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鱼的做法大全家常 这样做竟可滋补健胃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罗非鱼肉片成片,用少许盐、料酒、姜粉、生粉和一个蛋清抓匀腌15分钟。

2、一锅内放清水,烧开后将豆芽下水焯至8成熟,控干水分,均匀地放入盆内。

3、把锅放在旺火上油热后,放入花椒和三大匙红油豆瓣爆香,加姜、蒜、葱、干红辣椒中火煸炒。

4、倒入高汤,加盐、料酒、胡椒粉、辣椒粉、少许醋、白糖、酱油,(尝一下咸淡)。汤滚开保持大火,一片片将鱼片放入,用筷子拨散,3~4分钟放入鸡精(或味精)即可关火。

5、把煮好的鱼及全部汤汁倒入刚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6、另取一干净锅,倒入油,待油热后,关火先晾一下。

7、然后加入多多的花椒及干辣椒(看个人的嗜麻辣程度),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

8、把锅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鱼的大盆中,(也可以在大盆里上面放好辣椒,然后将熟花椒的热油倒到盆中)上面撒上香葱即可。

方法二

材料

鱼头、豆腐、黄豆芽、姜、蒜、香菜、小葱、干辣椒、花椒、胡椒、郫县豆瓣酱。

做法

1.鱼头切小块洗净,放入料酒、盐、鸡精、胡椒腌制10分钟。

2.豆腐切小块备用,水烧开备用,黄豆芽烫熟铺在盛菜的盆地部。

3.油锅烧热,放入姜蒜爆香,放入花椒、干辣椒炒出香味,放入郫县豆瓣酱煸炒至出红油。

4.加入腌制好的鱼块,炒几下放入烧开的水煮5分钟,放入豆腐煮15分钟后加入盐调味,盛出。铺上香菜小葱。

5.锅里再放入油,油烧热,放入花椒辣椒,待炒出香味,浇在鱼头上即可。

方法三

材料

活鱼,葱姜蒜,红辣椒,豆芽,花椒。

做法

1.将活鱼剔除鱼腹内脏和鱼鳞,片成片,加细盐味精拌匀,搁置半小时。

2.将姜切成大块,蒜瓣拍散。

3.将食用油入锅烧热,关火,油中热时加入红辣椒、姜、蒜、花椒。

4.一盆加有数颗红辣椒的清水烧开,加入豆芽,同时将鱼片一片片夹入沸水中,鱼片浮上水面后关火,此时鱼片细嫩。

5.将已做好的辣椒油再烧热后倒入此盆中,一盆又香又辣又麻的水煮活鱼就上桌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