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鸭头的制作方法 它是益气补虚的良方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锅内下油中火烧到热。

2.加入干辣椒,花椒粒,下姜片,蒜片翻炒出香味。

3.再加入高汤、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叶,老抽,生抽,蚝油,盐,糖,转大火至整个卤汤滚,转小火1小时,香味四溢出,卤水就煮好了。

4.将煮好的卤水倒入砂锅中,放入鸭头,大火烧开,转小火卤煮1小时即可。

烹饪技巧

1、要先煮好卤汁,再下入鸭头,如果在卤水里煮太久又容易烂,所以卤水需先行。

2、麻辣味不是太重,若是喜欢麻辣味重的,可多加辣椒和麻椒。

做法二

材料

鸭头5只、适量的香叶、桂皮、八角、生姜片、辣椒。

做法

1.第一步就是先去买一些新鲜的鸭头,要不大不小的那一种,然后用清水把它洗净焯水备用。

2.鸭头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香叶、桂皮、八角、生姜片、辣椒。最加入适量的盐、酱油、黄酒、胡椒粉、味精、白糖烧煮。

3.大约要烧煮60分钟,收干部份汤汁即可。

做法三

材料

鸭头4个,花椒一把,盐3两,葱、姜、料酒适量。

做法

1、炒花椒盐,把盐和花椒放炒锅,小火炒至花椒出香味、盐变色。

2、洗净鸭头,沥干水。用花椒盐把鸭头里里外外搽抹,其实可以多做些花椒盐,余下的可以下次做时再用。

3、把抹了花椒盐的鸭头,用保鲜袋装好,放冰箱冷藏24-30小时。

4、取出腌制好了的鸭头放碗里,加葱、姜、料酒,隔水蒸30分钟。取出鸭头就可以开吃了,最好冷却后放保鲜袋冷藏,随吃随取。

做法四

材料

鸭头4个,卤水料包1袋,姜1个,葱1条,花椒数粒,鲜汤或水1升。

做法

1.将锅内掺入鲜汤,放入卤水料、姜、葱、花椒后,用大火烧开,转用小火熬5分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