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酸菜的腌制方法 这样腌的酸菜更营养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准备容器,塑料桶,坛子,缸,瓮皆可,不能使用铁制铝制容器,因为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乳酸把容器腐蚀。

2、把白菜去老帮码放在容器内,尽量把所有空间挤满,如果不好放可以把部分白菜切开。

3、加满凉开水,然后再加一点盐,如果不想加就不加,用石头压上防止白菜漂起,不要让白菜露出水面(白菜在腌渍过程中暴露在空气里易腐烂)。

4、桶口用塑料膜封好,与空气隔绝。放置在10-20度20天以上,温度越高发酵时间越短。

方法二

原料

大白菜一棵,盐50克,开水。

工具

保鲜膜,砂锅(或者玻璃饭盒)。

做法

1、将白菜一片一片的掰开,洗净,用手甩干页面上的清水。

2、将白菜一片一片的放入砂锅内,放一片白菜撒一层盐,压瓷实。

3、将开水慢慢的浇入砂锅内,注意不要烫到手,以及开水要没过白菜叶面,促使白菜发酵的乳酸菌是厌氧菌,不能接触空气。

4、将砂锅盖上盖子,用保鲜膜封住盖口。

5、冬天楼房住户,室温大概在二十度左右,将白菜放到背阴处,大概八九天就可开封食用。

6、一次吃不完的白菜可以装入保鲜袋冷冻(速冻更好)起来,想吃的时候拿出来食用,味道也很不错哦。

方法三

主料

大白菜2颗、水1锅、盐2大匙。

做法

1.将大白菜对切洗净后彻底沥干水份,置于容器中备用。

2.将水煮沸后加入盐使之溶解。

3.热盐水倒入容器中,水面要盖过大白菜,注意不可有生水滴入,再将容器加盖置于阴凉场所待其自然冷却。

4.约3天后大白菜发酵完成,即为酸白菜,若继续发酵则会愈来愈酸,可视个人喜好调整发酵酸度。发酵完成后置于冰箱冷藏可保存约1个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