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食谱 年轻美丽吃出来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每一个人都惧怕衰老,外表的衰老会带来很多社交尴尬,身体组织的衰老会缩短我们的寿命。尤其对于女性而言更是恐惧外表的衰老。人体的衰老速度受到生活环境、饮食、心态和疾病的影响。而这些影响衰老速度因素,我们都可以通过外力改变。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怎样通过食物来延缓我们的衰老速度,如何烹调这些抗衰老食物。

一、抗衰老的汤

利用一些抗衰老食物进行煲汤,一方面汤水更利于润滑肠道,促进毒素排出。另一方面汤剂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抗衰老效果好。

1.养颜汤

第一步需要的食材,核桃、黑芝麻、杏仁、薏米和冰糖。

第二步烹调食材,四种食物洗净之后切成碎,放入砂锅中,加入冰糖、清水一同煲1-2小时左右。

另外,此款汤的另一种做法是将这4种食物一同放入豆浆机中,打碎加热成羹,口感更细腻,吸收也好。

功效

此款汤更利于养颜。首先,核桃具有长寿果和万岁子的美称,可以健脑、补肾和乌发,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可以滋润肌肤,延缓皮肤衰老。

其次,黑芝麻和杏仁可以润肤和抗氧化,其中含有的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同时还具有生育酚的称呼,可以延缓机体的衰老,平衡内分泌。

再有,薏米属于排湿美容食物,可以祛湿,缓解湿气对皮肤的伤害。同时,还能消水肿,起到瘦身减肥的作用。

2.西洋参乌鸡汤

第一步需要是食材,乌鸡、西洋参、红枣、陈皮、生姜、料酒和盐等调味品。

第二步处理食材,将乌鸡剁成块状,焯水,去除血沫。

第三步烹调食材,将乌鸡块、西洋参、红枣、陈皮和料酒一同放入砂锅中大火烧开之后,小火慢煲1-2小时,最后加入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另外一种做法,是取整只鸡洗净沥干,在其腹中加入西洋参、红枣、陈皮、生姜等,一同放入砂锅中慢煲。

功效

首先,此汤中的西洋参对身体具有多方面的作用。促进血清蛋白、骨髓蛋白、器官蛋白的合成,从而能提高免疫力和抗癌。而且西洋参还具有补气养阴和清热生津的功效,能治肺虚、久咳和虚热等。

其次,乌鸡在唐朝被当做丹药,可以用来延缓衰老和强筋健骨。红枣可以补血、安神,其中含有的三萜类化合物和环磷酸腺苷,可以抗癌和抗过敏。同时,其中黄酮类化合物,具有镇定安神和抗衰老的功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