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家常菜好 吃这些菜让你暖和过冬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鱼香汁

生抽1大匙,老抽1/2茶匙,香醋1/2大匙,糖1茶匙,香葱碎适量。

水淀粉

比例为3茶匙淀粉+3大匙水。

做法

1、茄子切成长条,青红椒切片,姜蒜磨成末,香葱切小段。

2、猪绞肉可以先用少量料酒腌制片刻(不用加调味腌,否则会咸)。将鱼香汁的所有材料混合在一只碗内,让糖溶化。

3、锅内热两大饭碗的油,将茄条放入炸。

4、炸至茄条软身。

5、将茄子取出沥干油。

6、然后倒出炸剩下的一点油,锅里只留一点底油。然后让冷油将姜末、蒜末爆香,这样才好吃。

7、放入一大匙豆瓣酱炒至色泽红亮。豆瓣酱很咸的,所以一定要控制好量。

8、放入猪绞肉炒散至熟。

9、倒香葱粒、鱼香汁、一杯水或是高汤煮至水开。

10、再放入炸好的茄条,煮至水份快收干。

11、倒入水淀粉勾芡。水份不要收的太干,因为一会放入砂锅里还要煮一下,太干就糊底了。

12、将煮好的茄子放入砂锅内,煮至水开即可(即把砂锅烧热了就可以了),最后洒上香葱粒上桌。

方法二

材料

粳米40g、莲子35g、枸杞5g、冰糖适量。

做法

1.第一步首先就是要把大米拿清水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中火慢慢熬粥。

2.将莲子从莲蓬中剥出来。

3.去除掉外面的皮,和里面的莲子芯。

4.水烧开后,倒入剥好的莲子,中火熬粥。

5.加入一点枸杞配色后加冰糖,熬至米熟,总共需要大概二十分钟。

方法三

原料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